雖然我們系上的考試有好幾科都要寫到B4紙3~4頁左右,手可謂「痠死人不償命」,但是今天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邊寫考卷、心裡面邊咒罵老師。
話說一大早要考商事法,所以我七早八早就跑去學校哩,因為商事法是開書考,所以我整個不緊張,前一天把所有的案件例題都看過,然後做了一件偷吃步的工作--把半本書的重點字彙整理在最前方,並標上頁數,這樣考試時找起法條來速度才會快!(ˊˇˋ+)

非常好,準備工作都有確實完成,因此今天早上去到學校,我就悠哉悠哉的吃著我媽準備的一籠湯包,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8點10分了...老師怎麼還沒來,8點20分了....8點30分....挖哩咧!老師現在才出現,未免也太準時了一點吧,難不成老師也想學部分學生都要在鐘打20分鐘內滑壘進考場就對了啦!?算了算了,老師遲到對我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差,只是等排完考試的坐位.....這一拖大概8點快40分才開始考試。

老神在在的我等到考卷一發下來,忽然間,臉都快要綠掉了,心裡已開始醞釀出一種爆炸性的聲音:「老師,你的題目未免也出的太多了吧?」老師:「不多不多啦,就是六大題和十二小題的申論和問答而已啦!」(這段是我內心的幻想),很好,現在是8點40分,聽說是考到10點沒錯吧?廢話不囉唆,趕快看看第一大題(包括3小題)。

阿哈,這個題型我昨天有寫到啦,立刻拿出我的寶典,翻到第一頁昨天辛辛苦苦完成的「偷吃步字彙及頁碼」,很好,往課本第20頁(公司貸款的限制)翻過去,寫這種案例題目第一步就是把法條抄上去,然後再對照法條寫出這題A公司或者甲董事的行為還啥米的是否合法或是要付什麼責任還有處理方式......等等,寫完整個第一大題後,嘴角都露出了一抹微笑,內心的OS:「安啦!昨天才做過類似的題目,分數穩拿的!」可就在這時候9點的鐘聲竟然響起,「噹、噹、噹、噹」的聲音有多麼的刺耳,差點就要讓我罵出聲音來,有沒有搞錯阿?在我們系上的考試就算寫很多字,好歹題目是叫做兩題申論題,你這種六大題十二小題的考卷是怎樣啦!?

可惡,真的沒有時間再去多做思考了,只好趕快繼續寫下去。之後的每一大題我給自己限定盡量要在十分鐘內寫完,法條內容要不要寫?當然要,寶典寶典...待頁數一找到,就立刻把法條抄上去,作答方式轉變最大的地方就是寫第一題的時候,我還會做事後分析的工作,之後的每一題我都是「合法、不合法、有效、無效、要付連帶償還責任、不用付」像這樣非常簡單二要的答案。

我的思考方式很簡單,如果題目沒寫完,分數就會是5分、10分的全部飛走,有寫好歹有基本分,況且我應該沒有寫錯基礎答案(畢竟昨天才剛做過非常相似的例題),只是答案寫得太過簡要,看起來似乎是有點「瞎」,但應該不會被扣很重的分數吧?況且我寫字應該還算快,再加上我還有寶典的加持,but我仍然是急成這樣,那麼我想別人的狀況應該也跟我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從第一題的工整字體,寫到越後面字越醜,筆劃全都黏在一塊,寫錯字就是直接用原子筆塗掉,然後繼續寫,連塗立可白的時間都省了,最後我在9點58分時用非常「猙獰」的表情寫完考卷,寫完考卷的第一件事就是甩手,畢竟手真的超痠、超痠、超痠,因為我心裡真的很急、很急、很急,想到剛剛我還邊抄法條邊罵老師,現在才終於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呼。

我的心:「謝天謝地......我寫完考卷啦!(B4紙x3張)喔耶喔耶喔耶~」










我的手:「怨阿~~~~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