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老鼠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因為牠在我家「疑似」待半年了!

詳情請見→舊文:老鼠風波

就在昨天傍晚的時候,我媽咪在後頭的電腦桌玩電腦時聽到了怪怪的聲音,於是她往右下方的櫃子望過去,什麼都沒有,但是聲音卻很明顯,接著我媽就站起來跑到另一邊去看,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老鼠洞!!!解開了這隻老鼠為何可以待這麼久卻一直不被我們發現,或是可以在瞬間消失、躲避我們的追捕。

洞大約三公分多,呈現直角三角形的形狀,而且據我媽說老鼠當時就在那個小洞附近繼續咬我家櫃子的木頭,所以我媽就拿個毛巾將洞堵起來,把老鼠暫時困在裡頭,但老鼠仍舊不死心...竟然毛巾都敢咬!

我爸聞之也立刻跑過來,果然也注意到了有一個洞,這時候全家就開始想要如何處理這件事,該是灌毒氣進去還是要...最後,我跟我老爸提議乾脆就把黏鼠板放在老鼠洞的前面!



晚上大約凌晨兩點多,那個老鼠洞開始吵了起來,一直有木頭被撞擊的聲音,我還以為老鼠已經被黏到了...結果爬起來一看,沒有,反而是黏鼠板被推開了一點...這時我心想:「老鼠有這麼聰明呀,還知道不可以碰黏鼠板!」於是我和我媽兩人就再拿箱子穩穩的抵住黏鼠板(本來只有稍微卡住而已),讓黏鼠板緊貼洞口,另外還拿東西罩住那個部份,以免老鼠走垂直的路線逃逸。

凌晨三點,洞口又再度吵了起來,但是我也懶得去管,那時候我想說:「老鼠應該又在推黏鼠板了吧!」

早上七點多,我爸和我媽叫我,跟我說老鼠被黏鼠板黏到了,我當然不想去看,因為聽說老鼠會「死得很難看」,但此次事件告訴我們...這是不一定的,我媽跟我說老鼠還活著,只是越是掙扎就會被黏到更多地方,但牠確實還是完好的老鼠,再加上我晚上睡覺時也沒聽到牠在叫!(=ˇ=")另一方面老鼠被黏鼠板黏到也破解了我昨晚誤以為「老鼠很聰明」的揣測,事實是老鼠太肥了,洞被黏鼠板抵住一部份,老鼠就出不來了,證實此論點的事情就是...老鼠洞從直角三角型變成正方形(囧)。

最後,這隻老鼠到底是怎麼死的?我爸....夠狠,他將黏鼠板合上,也就是老鼠上下都被黏鼠板黏住,動彈不得,然後再用塑膠袋將其完全密封,所以老鼠是被悶死的!哼哼,這就是牠該得的惡果,誰叫牠以前還比較識相,但這個星期三他竟然趁我在睡覺時,把我媽幫我準備的早餐推落地上,甚至將我的漢堡肉和漢堡皮吃掉,還弄得亂七八糟的.....硍!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