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住在台中的表姊的訂婚典禮,因為總招待是我的大表哥擔任,所以我們這些弟弟妹妹就全部都被叫去做招待,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訂婚典禮不能好好的吃東西!XD
早上快八點的時候從台北出發前往台中,因為預訂在早上十點半訂婚儀式就開始了(互戴金項鍊和奉茶的儀式)。會場真的很漂亮,樓層是挑高的,然後光線是完全採自然透光,感覺就是和一般傳統的結婚辦桌不太一樣,年輕人自己籌備的婚禮果然是比較創新。

在那裡和親友打完招呼後,我們幾個弟妹就被哥哥抓過去,我和我妹要幫忙收禮金,收禮金的總負責人是我的一位在銀行當經理的嬸嬸,他教我怎麼處理那些不斷湧入的禮金!首先拿過禮金之後,要給對方一張他們事先準備好的禮餅兌換券,每張兌換券上方都會有編號,而這些編號要與名簿上的編號一致,其中一人就是做這個工作,而我則是負責點錢,也就是將名單與金額寫入名簿,再在每個紅包袋上寫清楚禮金的金額。由於這次是訂婚典禮,所以請得主要是女方親友,也只有女方親友可以拿禮餅兌換券。

等紅包收到差不多時間的時候,就要開始結算金額,先在名簿的每頁下方寫下該頁加總的金額,一頁算兩次,最後再一次將金額加總起來,然後與現金做對照,沒想到竟然現金比名簿上的金額多出四百元(囧),我們只好再多做一次抓帳的工作,抓帳的時後是嬸嬸來打記算機,她按計算機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修過會計之後的我打計算機應該不算慢,但跟我嬸嬸比那功力又了差一截呀!結帳之後如果再有紅包我們就只收下,不列入帳目內,嬸嬸說不然每個都在還要加,那會弄不完的,不愧是很有經驗的人。

收禮金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們才能去最角落招待人員坐的桌子吃飯,話說那時候都已經上四道菜了!我也沒看到我姐姐和姐夫自製的影片,但是我有趕上看他們的成長史,我覺得只要碰上親情的事就會讓我特別的感動,還記得播完成長史之後是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等他們一站上觀禮台,然後雙方父母也站上去的時候,我姐就擁抱我姑姑,然後他的頭就一直靠我姑姑的肩上,感覺就像是正在忍住眼淚的FU,超感人的啦!(Q口Q)之後他們就有到各桌敬酒,也擔任招待員的二表哥和三表哥就每桌的跟、每桌的去拍照,總歸一句今天這樣下來,我們真的都沒吃到什麼東西,哈哈哈。

那時候我大概只吃過幾道菜,就聽說有人已經開始要離場了,所以我和我妹就匆匆忙忙的換成戴「禮品兌換員」的胸花,然後到會場外去準備給客人兌換喜餅和幸運小禮物,這裡要說明一下,因為我姐和姐夫有玩一個小遊戲,他們在每桌都有分配3、4張幸運小禮物的兌換券,就貼在幾張椅子右前方,找到的人就是幸運兒,還可以多拿一份小禮物回家。

在最後新郎新娘都站在會場外頭發糖果的時候,我看好多人都在跟他們合照,我也好想去照相呀!但是今天真的有點小忙,所以沒什麼機會照相,即便有專業的攝影師再幫忙拍照、側錄,但我想我應該都是被拍到寫名簿和算錢的畫面吧!XDDD

今天也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第一是我的三表哥實在是太HIGH了,情急時下兩雙腳竟然穿不同的鞋子出門,哈哈!

再來是我表姐換了三套禮服都好美,而有一位一直陪在他身邊的高中同學,長得好像張柏芝喔,太像、太像、太像了~超正的!

最後是今天的兩位小花童好可愛呦,他們還有背小天使的白色羽毛翅膀耶,實在是太Q啦!


話說回來,這一天當工作人員才發現原來訂婚也真是一件麻煩事呢,但是大家的心情都是非常愉快的。

衷心的祝福我表姐和她老公能夠幸福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