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
7月31日星期四
今天是我第一次開車到馬路上的日子。

原本和教練相約9點鐘在駕訓班集合,但我一時間忘記了,所以7點50分就載著我妹抵達駕訓班,教練一看到我就傻住,他說:「阿不是跟你說是九點!?」「呃....我忘了....」不過沒關係,既然來都來了,乾脆就出去買個早餐回來吃好哩,結果教練一聽到我要去買早餐,就問我要吃什麼,他說他要跟我吃一樣的,還說他好可憐喔,早上都沒時間去買早餐,平常都只能啃餅乾而已,哈哈。

吃早餐,略。

上午九點的時候,教練將我、餃子(我的前面一個時段的女生)、馨誼(話說這個女生的名字讀音和我一樣,又跟我同姓!)三人集合好就準備開始讓我們進行「公路上路」,因為駕訓班一出去的馬路十分的危險,所以教練是載我們到一個車較少的地方才改換我們開,教練的分配是這樣子,去程上坡山路→馨誼、去程下坡山路→餃子、八里當地→我;回程上坡山路→餃子、回程下坡山路→我、回程市區→馨誼。

我覺得公路上路沒有想像中可怕,至少餃子姐應該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因為我們平時都有自己騎車,但是馨誼學妹卻是一整個很緊張,還記得去程的時候他真的開得好慢喔,所以後面的車子都狂超,但是教練跟他說不用怕,就讓他們超就對了,雖然說馨誼看起來還頗害怕的,可你們都不知道當有人按他喇叭時,他會暴怒說:「竟然敢按我喇叭!」哈哈,每次聽到都覺得蠻好笑的,另外就是當他在開的時候,連對向的大卡車都要禮讓他三分,此時教練就跟我們說:「你們看!公路上路真的沒什麼好怕的,其實是別的車都怕教練車,因為是無照駕駛!」噗噗,真有道理。

接下來換餃子姐開,他真的開得不錯耶,我坐在後面都差點睡著了,教練就說是因為開車的人開得穩,坐在車上的人才會想睡覺,嗯嗯,我也有同感,但話說回來這件事也讓我被教練訓了一頓,他叫我別睡著了,畢竟等等就要換我開了還睡!呵呵,我想恐怕不只是因為餃子姐開得好,或許我本身早已罹患了「坐車嗜睡症」(詳情請洽文章「299公車第三集第三集後記」)。

快到達八里的時候改給我開,我想我開車的問題就是抓不清楚速度的感覺了,因為坐在車子裡頭沒有吹到風,我完全不知道自己開到多少,結果經過某個地段,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教練在替我踩剎車,他說:「唉呀!你都不看一下速限的,這裡可是有測速照相機耶!你一個人被照相,我們全部可是要陪你一起攤罰金耶!」原來...我開到80公里了....囧"

開達目的地後,教練本是要帶我們一起去唱卡拉OK,沒錯!不是KTV,是廟口的卡拉OK,就是那種一首歌20元的點唱機,可結果去到那裡才發現教練的朋友不見了,於是就打消了去唱卡拉OK的念頭,只是我覺得我們教練還蠻酷的,跟學生頗親近。

最後,教練是帶我們去吃他超愛的紅麵線,然後才一起駛回駕訓班,這時候大概是上午11點20分左右,平均下來一個學生開約4X分鐘,真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