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頭戲來了,第二天的早晨我們開到了石垣島,由於這天我們幾個人沒有抱名岸上行程,所以是全自助式的旅行,到底「完全不通日文」的三人要如何在石垣島活下去呢!?



原先我以為俊男老兄會跟我們一起行動,誰知道房間樓層不同,要遇到實在是很難阿,但聽說他老兄好像完全沒想行程是吧?所以其實根本沒差,哈哈,此時此刻魯氏夫婦說話了:「我們想說你跟俊男都是那種會想行程的人阿....」天那,難道石垣島的行程沒有人想......就只有我而已!!!好哩加在我有事先印好日文版的石垣島地圖,還準備了島全圖還特定地區的小圖,另外也上ptt的旅遊板之類的地方查看有哪些好玩的地點和交通方式,並把那些旅遊景點的日文名稱寫下來,雖然講話不通,文字總該通了吧!ˊˇˋ+

其中「川平灣」和「竹富島」兩大的景點是我最困擾的地方,因為我都好想去阿...可偏偏他們一南一北,如果要玩得盡興,那就只能二擇一,其他小的行程之後再另外想,最後我們一直到出發之前都還沒決定要去哪裡,去川平灣就是搭計程車,竹富島則是搭快艇,時間上分別是川平灣搭車時間約40分鐘(計程車外頭就有很多)和竹富島搭船時間約10~15分鐘(搭船要到石垣港港務大樓),好難想....



* * *

早上六點鐘我的好室友以真把我叫起床,我連自己的鬧鐘都聽不見,噗,還好以真是個好人,雖然他跟行程的時間還沒到,但他知道我隔天要早一點起床,所以他就有叫我,太感人了,如果不是以真有叫我的話,隔壁隔壁房的那對夫婦完全睡死...大概我們三人會一起睡過頭吧!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先到九樓吃自助早餐,先說一下不是我們愛九樓,我們可是有計劃的,一定要將船上的食物分別吃一圈才行!

辦理登陸手續之前,我們遇到了沛沛一行人,聽他們說是要去川平灣,挖,好多人都要去川平灣喔,岸上行程也幾乎都有排川平灣,於是我們三個決定搞叛逆,去竹富島就對了!

我們是在石垣港最左側下船,下船之後我們走錯方向,結果被日本警衛超大力的吹哨,感覺像是要逮捕我們,噗,沒想到這一吹就吹出好運了,我們向他詢問如何前往竹富島?搭船的地方要怎麼走?這種時候就需要肢體語言啦,我這人長得很面善,比手畫腳的也能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意思,結果這個日本警衛就在我準備的日文地圖上用鉛筆畫出我們現在的位置(新榮町)和搭船的地方(濱崎町),結果超近的,走路大概只要5~10分鐘(如果路上不停留的話),話一說完他還很阿沙力的將他手上的「中文」地圖送我們,挖塞塞,「超詳細八重山諸島旅遊圖一份」入手啦!

我們走到石垣港港務局之後,就到櫃台買票,前往竹富島的快艇是30分鐘一班,一個人則是1280日幣,在那艘快艇上,我旁邊坐著一位「在東京工作卻十分熱愛八重山諸島旅遊的北京人」,他聽到我們的對話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竹富島,於是就很好心的跟我們說有什麼好玩的呀,還有牛車值不值得坐...等等,他說坐牛車去西表島比較好,因為西表島的牛車會走在海上(挖~~),最後他說了一個重點,就是坐在牛車上沒辦法拍照,反而是路上行人會一直拉著牛車拍照,就是這一點讓我們打消了坐牛車的念頭,總而言之,中文真是一項好物呢!



抵達竹富島後我們真的很芒然,下船地點也未免太鳥不生蛋了吧,除了我們三個台灣人之外,另外還有幾個其他大學的台灣學生也是完全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玩,我們所有人試著到櫃檯去詢問小姐關於腳踏車出租的問題,但是日文真的無法通,而在這樣的小島上英文也是完全不通,所有人都試著用英文去問,但是就是不行,最後我們終於勉強理解要租腳踏車的話,竹富港有準備小巴士專門載人前往腳踏車租地,小巴士就在外面等,只要人數一夠就會開,話說這個時候下起了雨,真是不幸...



小巴士駛到「丸八」的時間很短暫,租好腳踏車之後,另外也取得了一份竹富島旅遊地圖,老板娘很詳細的跟我們說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可說實在話除了他比一個地方然後說「STAR」,我能理解那就是星砂產地外,其他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哈哈哈,但我們還是裝作一副「了解了解」的樣子聽他說完。我們騎經過不少地方,竹富小學校阿...還有很多紀念品店。







竹富島那裡的許多房子都只是普通民宅,有的民宅門口還會放類似「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大概是觀光客太多了吧,去到竹富島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身邊都是日本觀光客,聽班上的人說去川平灣到處都是台灣觀光客,但我們在竹富島真的是走到哪裡都在講日文,我們在那就像是稀有動物。



待我們騎到某小巷我說要左轉之後,就開始一條路上都是可以光顧的小店,我們好像騎到竹富島的小鎮囉,然後就開運了!!!開運其一、天氣放晴了,太陽公公出來了;開運其二、陰錯陽差騎到竹富島最高觀景台,這個觀景台是有走一個很窄很窄的樓梯上去到一個小平台,然後可以一覽整座竹富島。在這裡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在排隊,我發現每個上去的日本人在下來的時候都很害怕,因為階梯真的很窄,不管男生還女生感覺都是抖著下來的,待我上去的時候,上去沒問題,我也不懼高,只是下來的時候真的發現...樓梯也太窄了吧,感覺一沒踩穩就會整個人摔下去,還好我平安下來了,換到育嘉上去時,因為他懼高,所以走到上面小平台之後他完全站不起來,太可愛了,噗,最後是超爆笑的魯覺夫,他在竹富島變成日本觀光客的笑點,剛剛有說觀景階梯很窄吧...待魯胖胖一走進他就發現到一件事...他進不去那座階梯,所以只好鼻子摸摸就離開了,只見旁邊的日本妹在偷笑,哈哈哈哈哈!





開運其三、我們遇見竹富島水牛車了,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和牛車拍照,營造出一種我們有搭過牛車的感覺,噗,我們演得超像的!開運其四、我們發現了有在「極道鮮師」影集中出現的冰店,那家店生意超好的啦,一堆日本人在那裡用餐,而且門口處的牆壁上還貼有許多簽名板,總之我們就決定中午吃這一家了!

問題來了,不通日文的人要如何點餐呢?首先我們看到了一個全是中文字的餐點,所以我們就比那個,結果老板卻比個叉叉,意思是現在沒有這個餐點,於是我們就再比了個有畫圖的餐點,明眼人都知道那正是這家店的招牌,因為它獨立一張圖片出來,而且對面桌的日本旅客就是點這個,接下來就是最爆笑的點剉冰,因為四種冰的名稱我們沒人看得懂,所以就比手畫腳問老板說那是什麼冰?老板也比手畫腳的回答,第一種冰是用紫色寫的,看老闆比手畫腳的模式,我們猜那是葡萄口味,第三種用紅色字寫的冰,好像有聽到老闆說cola,所以我們猜那是可樂冰,第四種冰我們猜是咖啡,沒為什麼...就因為那是咖啡色寫的!哈哈哈



結果聽有學過日文的以真說我們的比手畫腳的溝通方式生效了,好像全都猜對了耶,真是太神奇啦,但最後我們卻還是點錯冰了,因為點得順序讓老闆會錯意,咖啡冰點竟然成了可樂冰,想一想實在是太好笑哩,所以不會日文果然是不行的阿.....會處處都是驚奇!



吃完這頓飯之後,我們三個真覺得來到竹富島一切都值得了!但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那就是星砂產地,所以我們立刻「快車加踩」得前往星砂濱,日本的海不是普通的清阿,乾淨到沒話說,能見度超高,只可惜靠近岸邊的珊瑚好像都死翹翹了,可海水很沁涼,踩在水中很舒服呢!





最後我們往回騎,準備到租車處還車,but竹富島的指標不清不楚的,還好我還看得懂地圖,勉強能判斷出我們所在的位置大約是在哪條路上,所以就一直狂踩狂踩,沒想過原來在地圖上小小的竹富島,實際騎起來還蠻累人的,所以我們沒辦法在時間內趕回去還車,就這樣給他遲到了20分鐘之久,只好加錢啦,一小時好像350日幣吧,不過我們在遲到的路途上,有看到「竹之子蕎麥麵」耶!=ˇ=



結論是來竹富島玩一定要租腳踏車,不然用走的是能走去哪裡,百分之五百會變成超級鐵腿,雖然說有租腳踏車....還是會鐵腿!XD



搭快艇回到石垣島的時間大約是日本時間的下午兩點半,我們原以為登船時間是台灣時間五點(日本時間六點),因為交通問題,我們決定就在市區內晃晃就好了,這時候我印的地圖就派上用場啦,為什麼說我印的日文地圖派上用場,而不是警衛叔叔給我們的中文地圖派上用場呢?那是因為你拿中文地圖給日本人看,他們無法知道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中文地圖的哪裡,很妙吧?但一拿出日文地圖,他們的眼睛馬上發亮了,三兩下就可以將位置指出來,雖然在地圖指示上有問題,但是日本的民眾真的好熱情喔,會很仔細的跟你說明每件事,即便你實在是聽不懂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呵呵。





有位日本熱情的阿嬤告訴我們金城燒肉的地點之後,我們就決定殺去吃石垣的招牌燒肉,結果很殘念的是竟然剛好遇到休息時間,唉...眾人推薦的「金城燒肉」阿......再會了!看看金城之後開店的時間似乎有點晚,所以日本時間四點十五分,我們就決定先行折返回船上,回到船上大概是台灣時間的三點二十多吧,上船後東西放一放就跑去甲板吃下午茶,沒想到船竟然就這樣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台灣時間三點半(日本時間四點半)竟然是最後登船時間,通知書上的最後一頁唬我們阿,第一頁寫的才是真的,還好我們已經上船了(囧),嚇死人啦,感謝老天保佑!

PS1:聽說我們系上的某一群人好像被通緝了....噗,還好大家最後都有趕上開船!XDDD

PS2:我發現我很愛比YA,快快!拒絕比YA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