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晨我火氣很大(XD),因為魯式夫婦昨天一大早就去睡了,所以他們今天很早就起床,聽說還跑去看了海上日出呢,然後...那兩人完全沒考慮到我和以真昨天晚上比較晚睡,他們倆七早八早....五點半就打來我們寢室叫我起床,而且還不只打一通,大概每隔十來分鐘打一次,打什麼打!!!累死我啦!!!好加在室友以真是個好人,沒有怎麼樣。

真是的,今天是跟行程,我們也不用太早去辦登岸手續,那麼早起做什麼呀!?(ˊˇˋ)

 

吃完了西式自助早餐後,就準備跟行程啦,雖然我有賴一下床,但我們仍然算是特「早」出發的,一下船就和兩位穿著和服的女生拍照,然後到右手邊搭乘巴士,坐上巴士後感覺好像走錯地方了...這部車上怎麼沒有看到年輕人阿....?導遊是一個個性有點嗆的歐吉桑,但婆婆媽媽們很吃他那一套,都會配合他開玩笑什麼的,氣氛...很嗨,但不是我們年輕人可以理解的笑點。

跟行程最大壞處是無法玩得很盡興,因為到哪裡都有時間限制,有些你不愛的地方卻被迫待很久,你想去的地方時間反而不夠,試過一次跟團旅行之後就會發現自由行好玩許多。

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玉泉洞王國村,但實際上我們沒去到王國村,哈哈,主要是去玉泉洞的部份,可雖然說它是「日本第二大」鐘乳石洞,但是實際開放的長度卻只有890米,還是用途步,兩旁都是欄杆的情況下,既無法親近鐘乳石洞,也不能玩水,只能眼睛看著鐘乳石洞的水有夠清澈的,內心OS:「好想摸阿...」

我想如果是在人少的情況下來到這裡應該蠻不錯的,可卻好死不死我們「跟團」,人多到炸開,根本是一路上塞車塞到底,有時連要拍個照都還要等,最最讓人幻想破滅的地方在玉泉洞這裡的指標很多都是使用漢字,然後你身邊的人剛好多在講「台語」,再來就是明明日本上下階梯的方向和台灣相反,可在這卻感受不太到,內心OS:「我現在人真的在日本嗎?」

結束了以上的抱怨,來說說玉泉洞好的地方吧,首先就是小道兩旁的水流超清的,裡面還有一些小魚呀什麼的,但數量很少,我剛發現小魚的時候還以為他是「走失的小魚」,噗。其次是在玉泉洞裡有一個藏酒的地方,不是在主要道路上,而是在有點偏岔路的地方,好加在我們有發現,那裡真的是很酷,一個小小的階梯裡面都是酒,只要你靠近立刻就能聞到十分濃郁的酒香。

 

 

重點的鐘乳石呢?我想我也該來讚嘆一下大自然的奧妙,有些鐘乳石的確蠻壯觀的,還有其實...我有偷摸了一下,發現鐘乳石好滑、好冰喔!有部份的鐘乳石有被我們人類命名,像某座觀音,可我看到時除了呆滯,還是呆滯,說是遲那是快,有位叔叔說話了:「觀音像!?嗯...蠻抽像的...」咳咳,不是我日文變好了,是這位叔叔剛好是台灣人,然後一語道破我心。

 

離開玉泉洞後,我們就在那附近逛逛,只能說重見天日的感覺真好哇,那裡有許許多多的植物和藝品店、工藝廣場(琉璃製品)等等,你也可以在那裡實際看見人家製作玻璃製品,還有釀酒場(蛇酒)外家包裝過程等。但我們待最久的莫過於一間專賣冰和飲料的店了,這一次我們再也沒有點錯冰了,因為我直接問買完冰的台灣旅客:「請問你現在吃的是什麼口味的?」而育嘉則是愛死那裡的甘蔗汁,只是我光看就覺得很甜,買不下手。

 

 

   

嘿嘿,在玉泉洞王國村裡唯一讓我跟育嘉覺得不虛此行的就是「拍到穿當地傳統服飾的照片」,好HAPPY!價錢是這樣算的,一人500日幣可以拍4張照,比起九份拍皇帝皇妃服飾照2張台幣1000元,這價錢超划算的啦,所以我和育嘉就毫不考慮的拍了,兩人加起來總共拍了八張。

 

時間來到台灣時間上午11點(日本時間正午12點),我們就準備去看太鼓秀啦,打太鼓的人真的是活力十足,其中還有穿插類似天狗(?)的角色,總之,雖然看不太懂劇情和說明,但光是打太鼓的表演也很讓人盡興,最後他們也有邀請民眾上台同樂,我和育嘉想說難得來了就去跳一下阿,所以就跑去台上玩哩,哈。可惜的是這場表演並不能錄影或拍照。

 

結束玉泉洞王國村的行程,終於巴士前往我們參加此行程的主要目的地「ASHIIBINAA OUTLET」,只是沒想到被同學們稱作老人行程的行程不愧是老人行程阿,導遊竟然說要大家先吃飯,還是要去吃一家台灣人開的店(在台灣吃就好了,來日本吃台灣料理做啥阿),然後再去逛,最最最可怕的是吃飯+逛街只有給大家2小時的時間,那怎麼夠阿!難道....各位大哥大姐們都不想逛街嗎?哭哭。

   

為了要好好的購物,我們就沒吃中餐了(爆),但事實證明這決定是對的,因為之後上車也沒聽叔叔阿姨們說中餐多好吃什麼的,總之,我們幾人就餓著肚子去血拼,在每間店都只停留一點點的時間,這也沒辦法,畢竟櫥窗店太多啦,細逛根本逛不完,不過日本的店員真的很有禮貌耶,服務態度超級好,進門和離開都會打招呼、找錢時還會一個一個算給你看、試衣服的時候有特別的服務....等等,嘆~這裡真是個好地方阿!樂極生悲的是逛街逛得太起勁,之後發現我們忘記拍櫥窗了....

最後,在搭乘巴士返抵遊輪的途中,我們看見了有名的樹屋,真是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