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篇的二度老鼠危機解除後,開心還不到一天,我老弟又發現了老鼠三號!

這次的老鼠比二號老鼠大上許多,大概是二號的兩倍大,我弟看到之後,就連我也看到了牠了,三號老鼠比二號還囂張,常常在我家竄來竄去,他最愛跑的動線是電腦桌旁的雜物箱,而我又常常在打電腦,所以動不動就看見牠飛奔過去,嚇死人啦!

所以我們家又祭出了抓鼠好物「鱷魚牌黏鼠板」,然後照以往的模式擺在老鼠洞口,誰知道放了一整天過去,卻沒有黏到老鼠,甚至還看見牠又跑出來遊蕩(我們是看見牠跑進洞裡才在外頭擺黏鼠板的),可見牠已經知道黏鼠板是個危險的東西,所以會閃黏鼠板,依我們猜測可能是因為牠曾經看過前一隻老鼠被黏住的畫面,那很有可能,因為這兩隻被發現的時間距離不到一天。

今天我將黏鼠板移位,移到他平常動線的置物箱附近,我將置物箱移開,然後將兩塊黏鼠板放置在轉角的兩邊牆上。

晚上我爸爸在看布袋戲時,他發現那隻老鼠探頭探腦的在電腦桌下方,他知道黏鼠板是個危險的東西,所以他不敢往黏鼠板那邊跑,改成從相反方向走,結果頭一探出來就被我老爸發現,我老爸索性就起身... 「啪!啪!啪!」的突襲老鼠,老鼠被我爸發出的聲音一嚇到,什麼都忘記了,直接往後方狂奔,就是牠這麼一奔,立刻被鱷魚牌黏鼠板逮個正著,我看牠還一直掙扎想擺脫黏鼠板,可我爸爸就直接拿起一把雨傘,朝老鼠的頭部敲下去,敲了3.4下終於把牠擊斃哩!

我親眼看見老鼠被擊斃,還聽到牠挨打前的1.2聲慘叫,結果聲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聲!@@+

最後我爸爸又將兩塊黏鼠板合起來,三號老鼠就被夾在中間,這時候我深深的感覺到...世界真奇妙,三號老鼠竟然被夾到剩下一公分的厚度,可見老鼠的身體有多麼的柔軟,我爸隨便一合就剩下一公分的老鼠了!

老鼠危機終於告一段落,由衷的希望老鼠們不要再來啦!


* * *

老鼠系列延伸閱讀:

(1)老鼠風波
(2)老鼠終於被就地正法了!
(3)老鼠危機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