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8是什麼?
A:我高一的班級,女生班,詳情請見網誌:高中時期 藍衫風華

* * *



成員:冰冰、廖太陽、兆晽(涵尹)、小邱、水銀
   布拉、徐旻婷、以筑、瓊、Kiki(檸檬汁)

(名稱排序是依照今日出現的順序)


* * *

想想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參加高中108姊妹的聚餐了呢?今天Kiki一來就說有他有5.6年沒看見我,好啦這句其實真有點誇張到,但是快四年不見是真的!



他們說我和布拉是連體嬰,一個不來、兩個就都不會來。(哈哈,小柯你被大家忽略了阿,可憐的老公被正宮和二奶拋棄有沒有?)

* * *

今日的瓦城聚餐主辦人跟大家約下午5點半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7樓的瓦城門口,結果我這超愛拖的人,拖到發現自己可能會遲到20分鐘左右,所以我5點半一到立刻打電話給小太陽書微,跟她說我可能會晚點到,要他跟大家說一聲,只是沒想到當時我人正在299的公車上(即將抵達台北車站),書微卻告訴我他人現在還在新埔捷運站,聽他這樣說,我們倆一同大笑了出來,最後相約在市政府站集合....決定一起遲到!XD"

約莫6點的時候,費盡千辛萬苦的我和書微終於抵達瓦城泰式料理店,我們向服務生詢問兆晽所訂的位置,可當服務生帶我們過去時,現場真的是有夠傻眼的啦,我和廖太陽小姐竟然是「最早到」的,看著空空如也的兩桌訂位,我不得不說...108的姊妹實在是太over!

說是遲那是快,我們又馬上追問服務生:「請問兆晽小姐訂的是幾點?」

「6點半喔!」

「6點半喔!」

「6點半喔!」

天那,就算知道108的姊妹大多是遲到大王,但是提前約1小時未免也太誇張了一點!接著書微小姐就打給主辦人,還好主辦人跟我們說他現在人和小邱在外頭,既然我們進來了,他們就也一起進來好了(我和書微會進來也是不得已的,誰知道訂的是6點半阿...),在這裡,本來布拉叫我要幫他佔位置(布拉還在上課,本來就會晚到),他怕位置和我離太遠他會孤單,可看情況好像不用幫他佔了,果然,布拉是第6個到的,現在時間6點20分。



6點半的用餐時間到了,在場卻只有6人(聽說原本是說有12人要來的樣子厚),我們決定先不管其他人,直接準備開始吃啦!(再等下去不行,我為了吃這餐餓了多久阿!?)所以我們先先簡單點了A餐套組(九道菜),再單點一份泰式春捲,很剛好的在等餐的時候,其他三人(瓊、以筑、徐旻婷)就出現了,現在時間6點45分,至於kiki則是因為要上班,所以遲到無罪。

我們叫的餐點都有另外和服務生交待不要辣,除非是逼不得已的餐,譬如辣炒牛肉之類的,其他就都沒加辣,但是光吃他們附的類似像酸甜醬的東西就很有泰式的味道了。另外,飯的部份我們則是先選擇泰國米,想說吃不慣再改就好,但後來發現泰國米吃起來並不會太差,很香,米的型狀較長,口感略乾於台灣米,我還因為太餓,前前後後竟然就吃了三盤泰國米(總共六匙)。菜的部份,所有人都愛死蝦餅了,尤其是小邱,小邱她一直很想再點一份月亮蝦餅!哈。

姊妹們的聚會莫過於就是要聊八卦,從水銀的彈珠、菜花、性侵害話題(水銀要被抹黑了阿....XDDD.....好啦,其實是因為他社工系的實習有接觸到,所以才會聊!)到kiki的工作、美妝、結婚話題或是其他姊妹有關於男人女人的八卦,總之大伙兒就是「無八卦不談」,噗噗。










其實,剛到的時候,可能因為太久沒見到大家,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生疏,但是隨著時間久了,大家聊著聊著就熟很多,當初女生班的感覺整個回來了阿,更別說當kiki出現的之後,不是我要說,當年他班長不是當假的,實在是有夠爆笑,光看他表情的變化我就快笑翻了!XDDD






用餐時間結束後,我們轉戰到別的地方去吃甜點,在那裡我們幾個人有玩一個「同學會必玩」的遊戲,那就是「想名字」,玩法是拿出一張紙,然後在紙的上頭寫上以前班上所有人的號碼,大家從一號開始回想「這是誰」。

當年我們那班總共有42人,可我們大伙兒想到第11號就遇到瓶頸了,這個11號不是普通的神祕阿,十個人就是怎麼都想不起她(董小姐我們對不起你),有時後不是因為那個人和大家不好,只是人就是會有斷線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依稀記得這個人的身影、聲音,只是就是名字忘記了(囧),唉唉,想破頭了卻一直沒頭緒,只好先跳過。然後,我必須先道歉,在這場遊戲裡我的貢獻實在是有夠少...我自己是7號,所以我記得8號是思妤、9號是書微、10號是巴巴,另外就是和我很要好的28號小柯和38號布拉,其他....咳咳咳,還真的很多都想不起來,都是要別人說我才會熊熊想起:「對啦!就是她!我知道!」(迷之音:阿你是在知道個什麼勁?一點貢獻也沒有...)

最後我們困在兩個號碼:11、22,11號後來水銀有想起來,我真的很佩服,因為11號的姓在班上是唯一的,真的很難想,因為當年我們的號碼是按照姓氏來排,我們大家還一直以為11號是性廖咧(9號和10號都姓廖),至於22號.....在大伙兒都想不起來的狀況,只好打電話向芃芃求救(芃芃也是我們班的),結果還好他有記得,不然全部人的腦袋都想到快爆了,卻還是想不起來!(張小姐我們大大的對不起你)





我覺得許久不見的同學,見起面來特別有感覺,聽說其他人有時候還是會有聚會,這也難怪我和布拉的出現會變得很稀奇,但至少我們倆和主辦人之類的還有msn上的連絡阿,其他「完全失蹤人口」都不知道有多少咧,所以為了尋找失蹤人口,有人就向涵尹提出了「有天同學會能否把所有人都找回來」的計劃,第一步就是由廖太陽小姐來做「部落格調查」,她必須在09年到來前,查到所有同學的BLOG,這是有拍照存證的阿,不能賴帳喔,哈哈哈。

這次的108姊妹聚餐玩到晚上11點多才結束,蠻好玩的,只不過想起當年真的就是一股懷念阿!

於是發現......原來大家都長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