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決定要做不織布蛋糕的時候,我沒有什麼「完整」的構想,稍微想個大概就直接做下去了!



首先,我在網路上搜尋其他人所做的不織布蛋糕,也看了部份拍賣網站或手作網站上的作品,因為我想讓這個蛋糕有點用處,所以我決定至少要做到六吋左右的置物容量,這樣多少能放點東西,此外,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不少人選做音樂鈴蛋糕,我認為這要看個人的需求是什麼,我想了一下認為自己多做一個音樂鈴的措施,大概只有一開始會有興趣去轉動它,之後也許就放到壞掉了吧(囧)...所以將原本打算做成音樂鈴的上層蛋糕改為小型置物盒。

決定好蛋糕的作用後,我簡單的畫了一份草圖,推算出自己需要哪些 材料,如下:



蛋糕盒體材料:四開厚紙板*2(蛋糕盒外圍)
       小碎花材料包*2(蛋糕盒外圍)
       深駝色不織布*2(蛋糕盒外圍)

       深咖啡不織布*2(蛋糕盒蓋)
       橘色不織布*1(蛋糕盒蓋內側)

上層蛋糕材料:美美手作泰迪熊幸福婚禮名片座材料包(上圖右邊那三包)

下層蛋糕材料:白色不織布*1(奶油泡)
       紅色不織布*1(草莓)
       綠色不織布*1(草莓葉子)
       黃色不織布*1(脆笛酥)

其餘哩扣材料:透明強力膠*1
       雙面膠*1
       繡線(家裡有)
       針(家裡有)


註1:上圖有看到粉紅色的不織布,其實我本來的構想有要做粉紅色的草莓,
   可做一做卻發現蛋糕上已有很多東西了,於是打消了粉紅草莓的念頭。
註2:硬質不織布單張的大小為30公分x30公分,購自網路,一張10元。
註3、小碎花材料包、厚紙板、透明強力膠購自一般書局。


冰冰牌不織布蛋糕的作法 如下:

上下層圓盒製作:作法為自創,重點是我在接合的地方是用穿插夾法,以防盒身與盒底分離,所以我的盒子上上下下都是最少兩層紙版,也能避免盒身會太軟、撐不住。

上層的裝飾:內容包括泰迪熊*1、玫瑰花*2、草莓*3、緞帶*1、名片夾*1,縫法就是照著說明書一步步慢慢來,哈哈哈,只有在個別小物做好後的排法才是我自己排的。

下層的裝飾:內容包括奶油泡*8、草莓*4、脆笛酥*4,縫法參考自網路。

※ 現在的網路真的是超好用的啦,以下我列出幾個我先前所找到的縫法,雖然很多都沒用上(囧)!

 風車型奶油泡
 花型奶油泡與其他針法
 草莓
 半顆草莓
 奶油條
 橘子切片
 藍莓
 蘋果切片
 櫻桃
 玫瑰花(版型成品


施工過程1:(圖待補)

施工過程2:


蛋糕細部:


蛋糕上空照:


最後,冰冰牌不織布蛋糕的內容物為 冰冰牌杏仁巧克力 ,呵呵,不是什麼賢慧女性的我也只會做這種基本款的巧克力,反正有心最重要!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