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下的這一學期我在網路初選的時候選了18學分,等到結果出來,發現自己只選上了7學分....太誇張了,難道這就是我們大四的命運嗎?

去年和前年的選修課總看到大四的學長姐們為了人工加選的名額搶破頭,譬如:「老師,拜託先簽我,我只選上2學分!」更扯的是下一秒鐘就有另一位學姊大喊:「我˙選˙上˙0˙學˙分!!!」以前看到這情景還會覺得是有沒有這麼誇張,直到昨天我才真正見識到這場面,讓我不禁懷疑學校的選課系統大有問題!

這個學期的某堂選修課時間排在星期四中午12點30分到下午3點20分(三學分),我和朋友本預定要12點整趕到教室等教授加簽,最後卻因為校車的問題所以變成20分才到,一下車就用飛快速度趕到教室,還沒走進教室就被那場景給嚇到了,天那...加簽的人已經滿出教室了(那門課預選選上的人有50人,基本上學校僅提供10個加簽名額,可現在卻有49個人等加簽)!我和育嘉兩人看到這個人潮仍不死心,反正老師沒加簽之前誰管你先來後到,死都不走就對了!

進到教室後,其他同學跟我們說:「不好意思,現在已經超過10個人了喔!」我和育嘉:「老師還沒來咧,沒加到之前排隊都不算數啦!」(本來就是阿,沒人說加簽是用排隊的嘛!=3=)這讓我想到去年擠另外一堂加簽的時候,育嘉辛辛苦苦早到了一小時去排隊,結果有許多人都「靠關係」,硬是找到自己的好友就插隊到前面去,搞得育嘉從前三名變成第十名,我甚至還在名額外面,唉唉,就是因為當年想做個「不吭聲的好人」卻得到這種下場,所以今年哪能再做好人?再說,我現在可是有「延畢危機」的人耶,由於另外加修學程的緣故,兩個校區互相跑堂,課與課的中間就必須要多空一節課才能選,導致我本科系的選修有很多都不能選了,可我的系上選修學分還不夠阿,這一堂又剛好是由一位我很愛的教授開的,所以我非選到不可!

12點半一到,老師走進教室也被我們的人潮給嚇到了,教了一堂課之後終於要開始解決這次選課的問題(我和育嘉和魯胖先生沒位置坐,直接在講台邊待命),最後決定讓助教從系辦拿「摸彩箱」過來,所有要加選的人就將加選單交至講台,然後由助教幫我們做「寫上同學學號的彩券」丟入摸彩箱中由老師挑出「幸運兒」。

第一箱是摸二、三年級,他們不管有沒有被摸到都很冷靜,大概是還有明後年的機會吧,人數是由33人中抽10人出來,其中我特別注意到有三位學弟是一夥的,結果只有站在中間的學弟中獎...恩...果然符合機率,哈哈哈。

第二箱正是我們四年級的摸彩箱,從16人中抽10人(學校優惠增加給四年級的名額),許多人都呈現出一種「禱告狀態」,畢竟這是最後一年......四年級了,但我們私底下決定要三人抽到才上這門課,不然就去修綠色或人權學程同一時段的選修課(只有兩學分),沒想到第二張彩券就抽到我,真是傻人有傻福阿,喔耶,育嘉則是在後半才被抽到,魯胖最驚險,到了最後一張才摸到他,當時一聽到魯胖的學號被念出來,育嘉整個人高興到都跳起來了,噗噗,想一想我們三人的運氣實在是太好啦!

從這件事當中,我認為最大問題就出在學校電腦初選上頭,為什麼大四的人會選不到課?所以說選課的優先順序我認為不應該是從「開課班級」開始,而該改由「本科系大四生」開始,畢竟這次我們要加選的課雖然它今年是開在大二,但是在我入學那年的課程表中,這堂課是開在我們的大三,可偏偏等我到了大三的時候,這堂課卻「停開」,也就是我少了優先選修這堂課的機會,這對於我們這些有額外修習學程或雙主修、輔系.....等「選擇少」、「學分吃緊」的同學來說,真的很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