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妹向我大力推薦一部電視劇「神話」,是由胡歌主演的,我大概看了我妹寫的大雷文之後,實在搞不懂是有這麼好看嗎,好看到他竟然特別打電話通知我要記得看,這下可好,短短幾天我就把神話給拼完了,看完真的很想翻桌阿!!!

以下文章超大雷,甚入。




我平常最不喜歡看的劇就是悲劇,可偏偏這部神話就如我妹所說是一部大悲劇,話說他先前還特別囑咐我看到「項羽烏江自刎」就好,但那時我想我都已經看到第48集了,就差2集不看完,未免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可沒想到結局竟然是...這麼的...這麼的讓我不愉快阿阿阿阿阿(自找的XD)!!!

but雖然看完後心情實在是不好,但講一句公道話,這部戲確實是不錯,最起碼我一段都沒跳的把它完完整整的看完,著實不容易呀...

接下來是一段個人的情緒...(由於內容涉及結局,欲看者請自行反白。)


搞什麼阿易小川,整整兩千年時光為的就是打開天門,結果男女主角重逢不到一小時,女主角就歸西去了,什麼跟什麼阿!?(抱歉,我太激動了)那個北啥仙人的,這一切都是他設的局吧,搞出一個兩千多年的祕密,最後到底是為了什麼我也看不明白,但若真只是要開那一個小小的門也太鳥了點,氣得我只能趕快聽一些快樂的音樂來撫平我超級不爽的情緒。

雖然呢...我也是不怎麼欣賞「小川玉漱配」 (沒辦法,誰叫他們倆相愛的太匆促了,讓人摸不著頭緒),可我也不喜歡看到天人永隔的畫面阿,最少也要快樂一段時光再死吧,最可惡的是小川還沒死,苟延殘喘的度過餘生...是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發洩結束,接下來就說說整部戲裡有打動到我的橋段吧...不按順序來的呀...

(一)項羽烏江自刎

此戲最大高潮,項羽的吶喊實在是震撼人心,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想我完全就是羽派的,打從他被虞姬刺入髮簪那時起,我的心就完全被項羽收買啦,誰叫我就是喜歡那種「高高壯壯」的人呢,哈哈哈。

(二)項羽和小月(虞姬)在會稽重逢

項羽髮簪.jpg
 
我超愛這橋段,因為項羽的敢說敢做和小川的優柔寡斷根本就是強烈的對比...好啦,我得承認這段蠻造福廣大女性同胞的,尤其那項羽露肩的畫面,太man啦!


(三)呂雉於山洞拆散小川玉漱

小川哭.jpg

這裡是我認為描述男女主角感情最深刻的地方(至於其他部份,說真的我實在沒感覺-.-),胡歌演的大好,他哭得那幕,我也看到哭了,那算是我在這部戲裡難得看到哭的段落。(事前被我妹雷太大,很多地方都哭不出來!XD)

(四)德香戰死在老龐懷裡

我哭了阿...實在是不忍心看到德香這麼棒的女生死去,她可是本戲裡的「清流」呀,沒有受到主角爛好人的吸引,光是這點就讓我愛死他了!Q口Q

(五)呂素被火化橋段

我想呂素可以和玉漱拼女主角了,雖然她出現沒幾集就領便當,可她和主角之間的感情,我深深覺得導演描述的比主角和玉漱之間還要清楚許多,也難怪她死的時候,觀眾一面倒的支持她,還有就是角色裝扮的問題,金莎那造型可愛到爆炸,反觀白冰的造型卻讓她的臉大上許多,為此,我還特別去google了一下白冰的演藝照片,不goo還好,一goo讓我不禁感嘆怎麼一個大美女會被古裝害成這樣,還是她現在確實比以前圓潤了一些,可我不知道...這就不討論了。

PS:當然其他也有許多橋段蠻不錯的,像「高要決心要做趙高」、「玉漱的畫舞」、「孟姜女哭倒長城」、「川媽對川爸說出真心話」、「高嵐決戰蘿拉」...等等。





最後再說說整部戲裡讓我最感覺到「莫名其妙」的安排吧....

首當其衝的就是「寶盒的祕密」了,唉,不提也罷,知道了真會讓人氣死!

再來就是「小川和玉漱相愛」....這段感情大概除了一見鍾情也沒別的解釋了,他們愛得只有「莫名奇妙」四個字可以形容,送一趟咸陽就可以相愛千年,太誇張了吧!

第三是「趙高的復仇」,恨個幾十年也就算了,恨成這樣,還處心積慮的養一個孩子長大就只為了.....也太不合常理了!

第四正是那「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圖安王后(玉漱的媽媽)」,既然她最終目標是要刺殺秦王,那當初幹嘛還把玉漱送過去當秦王的妃子,原本說玉漱過去是為了兩國和平,是為了圖安的子民,但只要有刺殺的舉動,不管是否成功,圖安這「十幾萬人」的小國被秦國踏平根本就是遲早的事情嘛!

最後,「小川無法改變歷史」這真的就說不過去了,編劇大概是要告訴我們,不管小川再怎麼努力,依然會被歷史的潮流所淹沒,但我東看西看,上看下看,小川實在有太多可以改變歷史的好機會,但他沒去做,或者說他根本就是在刻意「讓歷史要照著歷史發生」,最明顯例子的就是劉邦沛縣起義那裡,沒有小川,哪能有劉邦,有看過的人就會懂!

入戲太深,打了一堆字,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