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次的礁溪遊,我可是做足了功課呢,畢竟大包兄可是難得才會答應要跟我出遠門(?)去玩!但是時間上我當初沒抓得很好,在交通部分留了太多時間,導致行程中間出現一段空檔,只好靠亂騎亂跑亂逛來充數啦!

06:40 - 09:20 自強號列車(中壢→礁溪)

6月5日一大早,我跟大包子和大包子的妹妹就一同開車前往中壢車站(大包妹的功用就在於要把車子開回家XD),我事先訂好來回票,票價462元

09:20 - 09:30 春成號機車行租車

出礁溪火車站後,左右兩邊各有一家租車行,左邊是「春成」,右邊是「永定」,可在PPT宜蘭版上這兩家的評價似乎都沒有特別好,所以我就隨便列印了其中一家(春成)的優惠券來用,這優惠券可以折抵100元,我本來是購想要租400元一天的「光陽G3」,可沒想到大包兄超闊氣,一租就選最貴的650元一天的「CUXI五期噴射」,結果這一租下去,總覺得老闆娘人好又客氣,跟PTT上的負評價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在出發之前將機車外觀都照起來存檔。

09:45 - 10:50 五峰旗瀑布

本來我估火車站到五峰旗要30~40分鐘車程...結果才騎沒兩下子就到了,而且運氣超好˙沒˙下˙雨˙,話說那幾天陰雨綿綿,很怕下大雨,五峰旗的第一層瀑布就不開放了,還好我們很幸運。

五峰旗瀑布算是礁溪十分有名的景點之一,免費入園,不過可能是因為那幾天天氣都不好的緣故,所以人沒有我當初去新寮瀑布那般盛況,但人也不算少就是了。這裡的瀑布有三層,第三層進去大概3分鐘就看到了....恩....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瀑布!哈。第二層瀑布大概走7.8分鐘會到,這就漂亮啦,但還是比不上第一層瀑布,可我跟大包子還是很興奮的亂拍一通,照了很多張照片,之後再往上走,看見了岔路,右手邊就是往第一層瀑布,聽網路上的人說很近,可我怎麼覺得走好久,汗流浹背、累得要命,但大包子體力超好,一直爬一直爬,不是還回頭叫我不要停下來休息,可我都已經累攤了,直到好不容易爬上第一層瀑布,好漂亮呀~累是值得的(但是鐵腿了三天),不過那裡的水氣太多,我看一堆人都撐雨傘,我跟大包子懶得拿,就狂淋瀑布水拍照,結果拍出來的都好朦朧喔!

 
 

11:00 - 12:15 襄聚牛排館用餐

下山之後,我們一路殺往礁溪國小對面的相聚牛排館,這家店PTT上大推,我們實際到訪後,真的很不賴耶,300多元的套餐含紅茶一杯、紅酒一杯、沙拉、前菜、酥皮濃湯、排餐、甜點蛋糕、自點飲料,我看大包子還蠻愛的,完全被那杯紅酒收買了!

   

12:15 - 13:30 騎車亂晃(吳沙故居、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接下來就是一段亂七八糟騎的行程,因為時間沒抓好,導致吃完中餐的時候比我原本估計的行程早了1個半小時,所以大包子就決定要去租車店老闆娘推薦的行程,首先他亂騎到吳沙故居,不湊巧那裡正在辦喪事,我們就想說還是不要去參觀好了(|||b),之後就往山邊騎,騎到林美石磐步道,但是早上才剛爬過一個步道,一整個就是懶,所以繼續往上衝,衝衝衝直達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挖賽~這裡未免也太高了吧,是個看風景的好地方,可惜的是那天天氣很差,雲霧很多,還一直飄雨,從我們爬完五峰旗後雨就狂下,我跟大包子活像是在拍偶像劇的雨中騎車橋段,最後我們衝上山去也沒幹嘛就又衝下山了,哈哈,回程靈機一動,大包子說要去看看金棗館,可到了之後,恩....好像不太吸引人,所以就沒去逛了。

13:40 - 14:40 礁溪春和溫泉泡湯

這間溫泉泡湯也是網友推薦的,據說是礁溪溫泉源頭的溫泉,水質很好,又很平價,只是地點隱密了一點,讓我們多找了一下,這邊的溫泉是隔間式的,2人1間40分鐘是150元,原本我想說40分鐘會不會太短了,泡不夠怎麼辦?結果根本就是我多心了,泡溫泉不像游泳,在溫泉裡10分鐘就快熱爆了,所以只好一直出水面休息,然後再進去泡,再出水面休息,一直重複到時間到,泡得很盡興,可我們那間的上方有個「中型蜂窩」,未免太刺激了吧!



14:50 - 15:40 金車蘭花館+金車伯朗蘭花咖啡館下午茶

泡完溫泉,雨還是不停的下,氣死人了,所以就去我準備好的雨備行程,But或許我們不太幸運,蘭花怎麼都沒開阿,一整個蘭花館看不到幾盆蘭花,大包子跟我就走馬看花的5分鐘就逛完了(說好的40分鐘呢),除了在紀念品店那裡大包子買了一小瓶金車的酒,多花了5分鐘,所以結論是蘭花館我們只停了10分鐘(囧),有點出乎意料。接著就去伯朗蘭花咖啡館啦,沒想到這裡的蘭花好像還比較多是怎樣,噗,不過遊客也蠻多的。我跟大包子各點了一杯咖啡,大包子超愛他那杯無糖的拿鐵咖啡,一直說好喝呢!

 

15:40 - 18:00 騎車亂晃(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大街吃吃喝喝)

終於到了礁溪遊的大飽口福時間,礁溪蔥油餅、不一樣臭豆腐、貴州羊肉串、阿和鹹酥雞、義眾黃金蛋、正常鮮肉小籠包、諾貝爾奶茶凍、包子饅頭、奕順軒我來啦!!!可結果是:

礁溪蔥油餅,
排了40分鐘的隊才吃到,味道真的不錯,裡面有一大把的三星蔥。
不一樣臭豆腐,讚啦!醬汁就在臭豆腐裡頭,臭豆腐上頭還有一個方型的坑可以放泡菜呢!
貴州風味屋,你在哪?羊肉串不要棄我而去啊!
阿和鹹酥雞,為何你的招牌要放在燦坤旁邊那陰暗的小角落呢?親愛的老闆我要吃你們家的鹹酥雞呀~
義眾黃金蛋,OK啦,味道鹹了點,應該很好下飯吧!
正常鮮肉小籠包反正只要是有餅皮的東西就是大包子的最愛,可惜你的客人都被蔥油餅搶走了,哭哭。
諾貝爾奶茶凍,時間不夠,你也不是大包子的菜.....含淚掰!
包子饅頭專賣店,35分鐘出爐一次,人還多到S型板凳排了3.4排,要想吃到這家的東西,沒等個1.2小時不行,所以掰啦!
奕順軒,有沒有一家名產店這麼多人的,早知道我就用預購了,擠到我跟大包子一人拿一袋牛舌餅就趕快結帳出來哩。

  

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人實在有夠多,因為太多人的腳都泡在同一個池子哩,所以大包子完全不想泡,噗,但我可沒在怕的,既然來了就泡吧,但怎麼都找不到位置坐啦,只好學老阿嬤走到中間泡,不過這溫泉水未免也太燙了,除了最後一個池的水溫我OK之外,其他池我的腳完全不行,活生生就是一雙溫室公主腳。

18:19 - 21:05 莒光號列車(礁溪→中壢)

一整天淋雨下來,頭好痛阿!!!所以回家之後就灌下2瓶感冒藥水,上星期還看了一次醫生,可到現在病都還沒好,頭痛、喉嚨痛、咳嗽、鼻塞,這就是貪玩的代價阿阿阿阿阿!即使如此,以後大包子還是要帶我出去玩,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