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提醒:本篇是扎扎實實的文圖並茂「超長流水帳」。

台馬輪 

前情提要:無.........哈哈哈,開玩笑的。 【請點此觀看上集】



9月25日星期六

傍晚時分,大包子去集合了,我跟宜蓁就決定兩個人到處去逛逛,也剛好看到了港邊有美麗的夕陽,所以二話不說,立刻往夕陽的方向前進。

東引的夕陽很美,拍著拍著,宜蓁的眼角餘光就瞄到學長和大包子兩人似乎朝著我們走過來,他們的表情很詭異,原來是戰車連的連長要他們來請我跟宜蓁到連上去做自我介紹,挖哩咧~這就要說到下午時,我們在大街上遇到連長,大包子還被連長虧說:「要不是我出來逛逛,還真不知道你們都有女朋友來找呀!(笑)」所以就從那時候起,連長就記得我跟宜蓁的模樣,很巧的,我跟宜蓁拍夕陽的地方就在戰車連隊伍的「旁邊」(阿兵哥們果然長太像了....我們竟然都沒發現...囧),所以才被連長逮個正著。

 

剛開始我們倆都拒絕過去自我介紹,我那時候覺得過去那邊...好像會害大包子這個小菜兵太紅,不好不好,誰知道連長竟然第二度請他們過來要我們過去,還放話說:「如果女朋友不過來自我介紹的話,那就讓我們全連的弟兄過去向他們自我介紹囉!」這下子真的跑不掉了,過去介紹了一番,恩~連長很滿意,還跟我說:「我這是在幫你,如此一來你就有100多個眼線可以幫你盯住XXX了喔!」噗,真是謝謝連長的用心阿!!!介紹完後,連長許可我們先去園遊會那邊,但是大包子心裡不是很踏實(小菜兵心理),所以我們只在附近坐著,一直等到弟兄們都解散了,才去逛園遊會。

高粱酒節晚會準備中 

園遊會...根本就是給阿兵哥逛的呀,九成九的消費者都是阿兵哥,重點是這頓晚餐我就吃到傳說中的「香爸」,大包子推薦說香爸的東西絕對是現做的、熱騰騰的,只可惜園遊會的東西放了一小段時間,並沒有最熱,但是那個雞排的大小不是我在講,50元確實有夠大塊。

捧場的都是阿兵哥 

吃飽了,準備看高粱酒節晚會表演哩,是由阿兵哥組成的樂團做開場,但因為大家是在當兵,所以絕大多數的阿兵哥都蠻ㄍ一ㄥ的,場子不容易被炒熱起來,但是連唱3、4首之後確實比較有晚會的感覺囉,阿兵哥們唱完,我記得有一些人上台致詞,而後也有其他的樂團上去唱歌,但是我跟大包子卻選擇珍惜晚上因為高粱酒節而賺到的相處時光(島衝正常都17、18點就分開了),所以我們倆獨自跑去港邊坐著吹海風、看星空,遠遠的、靜靜的享受晚會的音樂。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包子跟我講了很多他的心裡話,現在雖然記不得他到底說了些什麼,但當下的我確實是站崗以來第一次覺得外島的距離有點遠,有小小鼻酸了一下。

 

呃,寫得太感傷了,歡樂!歡樂!

晚上20:30是預訂的連集合時間,所以我在20:00就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想請他來忠誠門接我跟宜蓁兩人回北澳的民宿,沒想到老板娘在超短的時間跑來載我們,所以大概20:20左右老闆娘就來接囉,我只好快快的跟大包子說掰掰、晚安,事後聽他說那天的集合時間延後到21:00,晚會的最後弟兄們都超嗨的,還一群人擠到台前台上去,挖賽~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不過可憐的是因為阿兵哥的數量太多了...所以他們是「用走的」走回到連上,睡覺的時間都超過22:00了。(回民宿後,我洗個澡就去睡了,大約在9點多的時候吧。)

9月26日星期日

本來有想說要起床看清晨4:00的星空的(大包子說可以看到銀河),結果還是睡到6:00才被鬧鐘叫醒,醒來的時候:「媽呀~怎麼這麼冷!」內心OS:「難怪老闆娘給的是冬天厚棉被...」

早上7:00大包子跟學長、還有新訓同班的弟兄跟另外一位學長走來民宿找我們,6個人再度去麥味登吃早餐,這天我吃了一份55元的蔥抓餅。吃早餐的時候大包子跟我說早上8:00有「東引步一營的中秋節懇親會」會在他們戰車連的餐廳舉行,還說連長特別叫他務必要帶我過去,所以我就去了,當下心情超嗨的,因為地點剛好就是在戰車連,可以看到男朋友當兵的環境,每個站崗妹應該都超嗨的吧!喔耶喔耶~我太幸運啦!!!

(軍事重地一樣不能拍照)會場裡有各式各樣的蛋糕、點心、飲料可以免費取用,牆上除了退伍學長的超漂亮手繪圖,還有貼很多許願卡跟「每日菜單」,菜單上什麼番茄肉醬麵、糖醋排骨...都有,感覺一點都不如傳說中的糟呀,最酷的地方是餐廳後頭還有一區設計得很像是KTV包廂,可以供大家拿麥唱歌呢!

懇親會上什麼大頭都出現了,我還有拿到步一營營長的名片呢(XD),還從他們手中接過懇親會的紀念品「東引馬克杯*1」,輔導長甚至親手包了一份蛋糕禮盒給我耶,東引懇親會真是太棒啦!

離開懇親會場後,我跟大包子決定要走上武都(15~20分鐘)看看他常常在摸的戰車,整段路途都是上坡山路,我還覺得走起來很輕鬆~沒什麼呀,結果大包子就噹我說他平常才不是這樣兩手空空的走這段咧,是全副武裝、拿一堆東西走,超累的,恩...我只能說:「那還真是辛苦你啦!(欠揍樣)」近近看才知道戰車真的好大台喔(和集集火車站那邊觀賞用的戰車似乎有點不同),只可惜這裡也算是軍事重地,待久了馬上就有站哨的阿兵哥走過來請觀光客遠離戰車。

前往武都山路風光 

 

叫了計程車直達燕秀潮音,這又是一段鐵腿的旅程,計程車開不進小路,所以把我們放在入口處用走的進去,那段路有點小長,大概也要走個10~20分的上坡路吧,再加上太陽有夠大,熱死我了!不過沿途中會經過海龍蛙兵的營區,精實強壯的肉體好養眼呀....扯遠了,快抵達燕秀潮音時有個岔路,右邊往上會到一個觀景平台,上頭的風景很不錯喔,左邊往下則會到聽潮聲的平台,那邊的樹是粉紅色的很美,不過地上落葉倒是蠻多的。

燕秀潮音 

  

從燕秀潮音出來,大包子專業導遊馬上認出我們的位置在哪哩,所以他就帶我到東引的營站去買東西,這又是一次的驚奇,東引營站內竟然有兩大櫃的免費漫畫可以看,而且還有附桌椅喔,好酷喔。

出了營站後走回南澳大街買老爸交代我的「東引陳高(陳高750元,東高450元)」,還有要分給大伙兒吃的「馬祖酥」、「芙蓉酥」,之後在涼亭休息了一下,就走下山前往中柱港,回程的台馬輪是11:30以前開始過海關,但我跟大包子硬是在外頭坐到了最後一刻都沒人了才過海關,連長看到我們還走過來跟大包子聊了好多,一起搭台馬輪的媽媽看到我們,還唱「送君千里終需一別」給我們,搞得我都快笑翻了...好啦,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約莫12:00台馬輪啟航,我上船走到甲板的時候,大包子已經不見人影,事後才知道原來是連長把他抓走了,也還好他被抓走,不然我猜他如果看著台馬輪開走.....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的,哈哈哈。

我的戰利品 

總之,這趟旅程很快樂,東引給我的印象非常的棒,除了風景秀麗、治安良好之外,島上的阿兵哥學長們對大包子也都很好,真的是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了。

話說回來大包子還有8個多月的役期,連長熱情邀約,說下次我去之前要先告訴他,這樣一來他才可以把大包子放出來陪我,哈,所以我一定會再去的,下一次要把沒逛到的地方通通補齊。

東引......等我!!!

中柱港離港 
海上夕陽
看到台灣本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