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07/02/20 下午01:05雲林西螺】 * * *

昨天下午先去台中的姑姑家住,在那裡看我表哥打電動,玩那個他老早就破關的惡靈古堡四,不知道他是安著什麼心。。。凌晨一、二點還用大螢幕投影機打又開那麼大聲,真的很嚇人!= =而且有些死法好恐怖喔,像是被電鋸殺人魔把頭鋸斷,我都看傻哩。。。

姑姑家最好玩的就是有卡啦OK和三隻波斯貓,其中那隻貓媽媽貝貝,我原本以為他已經很老了,因為他走路都慢吞吞的,然後又都睡在沙發上,誰知道一問下去,那隻貓竟然才兩歲!!!我姑姑說他是「少婦貓」,七早八早就生孩子,現在每天都很悠閒(話說是因為我姊夫的貓原本以為已經結紮了,沒想到竟對四個月大的貝貝痛下毒手-口-),不過太早生小孩的貓完全不認得他自己的孩子,所以貝貝睡我哥哥的房間,他小孩睡在我姐的房間!(怕打架)

我雖然不太敢亂碰貓狗(怕被咬),可是那種很乖的我就不怕哩!波斯超可愛的,毛很多、睡覺的時候很像小孩子,我姑姑都趁他睡覺的時候亂摸他,他還會氣到轉頭,超好笑的說!!!XDDD。。。而且少婦的屁股是碰不得的,貝貝的屁股毛很亂,因為他不準別人碰他的屁股,我姑姑要幫他梳毛,哪裡都可以梳,就是屁股不可以,好一隻嗆辣少婦貓!!!

對了,話說我表姊寒假的時候嫁人去了(先公證),莫名的有「不同輩份」的感覺~初二回娘家,天那天那,看到他回家的時候真是不習慣!不過他嫁人的事超神秘的啦,我大表哥跟我和三表哥說的時候也很神神秘秘,全家族上下的家長都不曉得,我和三表哥要保守這個秘密整個都快憋死了,這次去他們家我爸爸剛知道的時候也蠻驚訝的~哈!(因為莫名其妙就嫁出去了)今天早上從台中到西螺的姑姑家,三表哥一知道小姑姑已經跟我爸爸說的時候,就馬上跑去跟我大姑姑講(可見他有多憋-#-),這個經驗告訴我們秘密總是守不太住!XD

快中午的時候來到西螺的姑姑家,他家也是養很多阿貓阿狗,尤其那隻黑色的小狗狗黑皮整個很活潑,我一進門就快被他嚇死哩,一直亂跑亂跳,還會跳到人身上,雖然不是第一天知道他會這樣,但還是會怕怕。我三表哥家養的動物都是屬於活潑好動型的,像其中一隻貓咪阿虎就很愛玩,每天都去外頭混日子,然後把抓到的獵物帶回家裏玩,最恐怖的就是有天我姑丈竟然看見有一隻斑鳩倒在房門口(很可怕的場景),只好快快把他拿去院子裡埋了!不過話說回來阿虎睡覺的時候就很乖,打電腦還可以把腳放在他身上,很像毛軟墊!︿︿

我大姑姑家這裡的親戚很多,好像是因為我大姑丈是第十一個小孩,我在這裡莫名其妙的也變成姑姑了,像我妹和一個男生同年紀卻被他叫姑姑,有沒有這麼奇怪的事!= =

說道回鄉下就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都沒有人跟我說南部怎麼會熱成這樣(有多熱請點SANA漫畫),從台北下來的時候北部在下大雨耶,沒想到這邊是超大晴天,我哥哥的裝扮完全都是夏天了嘛,他看到我們穿長袖還擺出一種很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想我會熱昏頭!(溫差太大害我過敏了啦!><)

打到這裡,我二姑姑剛好也來到我大姑姑家,喔呵呵呵呵呵~我期待的紅包一個也沒漏掉,固定班底紅包都拿到哩!萬歲~萬歲~XDDD

二姑姑發紅包的時候還跟我說:「有沒有發現比較大包?大學生了嘛~」我:「有阿..........!A口A」

* * * 【07/02/20 下午06:38雲林西螺】 * * *

下午我哥和他同學(比我大一屆、比我哥小一屆,但可能是因為他是我哥的同學,所以我就覺得他莫名的有比我年長的感覺)還有我妹跟我四個人一起去濁水溪河堤散步,從小就看到大的西螺大橋沒想到到現在還有人來這裡參觀和拍照,還有人在放風箏,另外西螺這裡的廟真的很多,也有很多歐式建築的老房子,總之鄉下的空氣超級新鮮,我想我多呼吸幾天就可以多活幾年哩!XD

說到這裡,剛我午覺起來心情很不錯就又開始講電話聊天(真糟糕~我電話費會爆,要節制不能再亂打了,以後要當冷酷冰),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很白痴又很腦殘,還有個去年底才出現的致命性的缺點就是安全感不夠,說到這就要提到高雄行,我真的不是不敢去,也不是怕花錢,只是對方真的有心要邀我去玩嗎?如果是小君君找我去當然是「意不容辭」啦(小君那麼愛我,絕不會丟下我的︿︿),可如果只是你隨口說好玩的。。。那我當真去了以後不就很瞎(這可以追溯到某歷史典故),沒依沒靠沒車,只有慘字可以形容,所以不要怪我怎麼那麼龜毛啦,也不要說我沒膽去ˋˊ!如果我去那邊以後你可以天天陪我到處亂晃,那我就去啦~順便還可以陪你搭車車回來呢!

* * * 【07/02/21 上午11:51雲林西螺】 * * *

昨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就和我大姑姑一起看神機妙算劉伯溫,這時候我哥哥和他同學買我下午一直在吵的養樂多回來,這個養樂多大有來頭耶!不是普通的那種喔....我回南部就是要找這種「黃綠色養樂多(長很像,可不是一般養樂多,但我習慣叫他養樂多XD)」,便利商店都沒有,只有一些雜貨店才有進,我哥他同學真是一個好人,他們兩個特地偷偷騎車出去買的>/////<,太感動啦!(如果台北哪裡有賣,記得提供一下位置喔!)

看完劉伯溫以後,就開始跟我妹、我弟、我爸、我哥同學拼小說和漫畫,我看完一整套就看到快一點,好累人呀!(結果今天晚上本預定要去找舅公就暫時取消哩@@")

早上起床以後我發現我的過敏進階變成感冒了,哎呀呀~

* * * 【07/02/22 上午00:41台北新莊】 * * *

吃完中餐以後我們就回老家去祭拜祖先,老家自從我爺爺過世以後就很久沒人住那邊了,雖然每年春節我們都有回去打掃和祭祖,但還是一年比一年髒亂,今年回去的時候從門口到家裡都結滿蜘蛛網,還要用掃把掃掉,然後我們擦神桌、摳家門前結的沙土、重貼春聯....等等,當然還有拜拜,在燒金紙的時候因為「祖先眾多」所以燒了很久,我爸常說我們老家雖在貓兒干那裡,但我們不是平埔族,而是南宋時就遷過來的漢人。

拜拜完就去看看我的四姑婆(我爺爺的姐姐),奶奶特地交待我們回老家就一定要去拜訪四姑婆,四姑婆已經83歲了,可頭髮還是全黑的,然後看起來也十分健康,我小時候就是給她背著到處走。我爸爸和四姑婆聊了很多,可一聊到八年前爺爺走的很匆忙的事,四姑婆竟然就哭了...害我都好鼻酸,真沒有想到即使時間過了那麼久,姑婆想起來還是會那麼難過。

晚上在四姑婆家吃了很道地的食物,這次回鄉下吃了一些台北不容易吃到的菜色,雖然口味特殊,但真的很好吃喔!^ ^

在姑婆家吃完晚餐我們就開車北上啦,雖然南部那裡天氣很好,可一到新竹就下起雷陣雨來了....回到新莊.....果然在下雨!!!(氣ˋ口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