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怕文章被系統吃掉,所以拿回來放!

再五天,只要再五天...5月10日我就能見到大包子啦(順利的話)!
請容許我先大笑三聲:「哈!哈!哈!」


話說回來,上一次見到大包子已經是1月30日的時候了(遙望遠方),
1+28+31+30+10=100
整整過了100天才又盼到大包子返台呀呀呀呀呀~
三個多月沒見面,真的是有挑戰到,
站崗妹裡大概也只有外島姊妹能理解這箇中滋味了!


所以...究~竟~是發生了什麼慘事,導致我家大包子隔了這麼久才返台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想當初大包子到東引後才1個月又20天就第一次返台,(標準的先甘後苦型)
卻萬萬沒想到第一把假14天,因為海象差延航6天的關係,
莫名其妙竟放了20天吶...X!真是浪費到有剩!!!

(總返台假53-20=33)

還記得延航那時候遇到平日,星期一到五我苦苦的上班,大包子苦苦的等船...
兩人根本沒見到面,返台假卻一天天的消逝,
只能說男人當兵時最遙遠的距離...
莫過於明知道你延航在家,我卻不能去找你。(誤)

但是,這還不是最慘的,返引後過了不久,
我家大包子在那裡卻不小心腳板骨裂了(骨折的一種),
結果第一次去東引的醫院照x光根本沒照到骨裂的地方,
所以大包子就以為他只是扭到腳,可以的話,仍然與大家一同出操,
一個月過後,輔導長發現狀況不對,哪有人扭傷扭一個多月卻沒好轉的啦...
因此非常堅持大包子要請事假返台就醫,
就這樣大包子再次用掉3天返台假去軍醫院照X光,

(33-3=30)

沒想到x光一照下去...兩條裂痕完全現身,
我家大包子從此得到了醫生給予的「全休2個月」證明!(附帶腳上石膏+柺杖一副)

※補充說明...
 骨裂縫:有人認為是小問題,養幾天就好了。還有些人根本不注意休息,仍同以前一
     樣工作學習和運動,等到骨裂縫變成移位骨折,需要開刀手術時才後悔莫及
     。骨裂縫在醫學上稱為裂紋骨折,屬骨折類型中的一種。在臨床上,無明顯
     移位的裂紋骨折最常見,它一般由直接的打擊傷、輕微的撞擊跌倒等導致。
     但如果不重視,繼續活動,容易導致裂紋骨折的再移位,移位骨折給人帶來
     痛苦,甚至需要手術治療。所以千萬不能小看骨裂縫,應及時就醫。

>>我說阿...如果阿兵身在裝甲單位卻不想出操的話,
  只要想辦法讓自己骨折到一定程度就行了...(最好是啦!)



骨折之後,對外島站崗妹來說才是挑戰的開始...

>>這裡要先講解一下「外島全休」:
  外島全休就是不能出操、不做業務、不能離開營區(重點),
  每天休息、休息,還是休息,休息到你都快長霉了,依然要繼續休息,
  遇到島休日更慘,因為「只能在營休」,跟坐牢幾乎沒什麼兩樣...

阿兵被關在營區裡面,對站崗妹來說勢必就造成了一些影響:
(1)島衝、眷探掰掰
(2)視訊、msn、facebook...等通訊全部掰掰

至於電話,我大包子身處的裝甲單位本來就只有晚上6~9點能領手機出來使用,
基本上...我是早就對電話看開了!



好哩加在,在全休兩個月的期間內,大包子遇到第二次返台,
30-14=16
不過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返台假期快結束的時候,大包子再次前往軍醫院照x光,
這一照...裂痕竟然還在,大包子的腦袋瓜裡瞬間回想起在東引的時候,
那個誰誰誰走路不注意踩到大包子,還是誰誰誰走路不小心拐到大包子,
總之,照完x光後,我家大包子被醫生狠狠訓了一頓,
然後再次接到「全休一個月」證明...

不過這次的全休到後期並沒有像之前那樣無聊,
因為預財士學長快退伍啦,大包子若再不把業務學起來,大家就要一起開天窗了!
時光飛逝...很快的預財士學長退伍了,
大包子軍旅生涯中的「三個月全休紀錄」也差不多結束...

但是!!!
眼尖的人注意到了嗎?預財學長退伍,連上沒人辦餉行嗎?
所以到下一位受預財士訓的學弟出現之前,
大包子勢必要一肩扛起連上的預財業務,因此整整3個多月沒有回來本島過...

唉,抽到馬祖名義上有四返,
我家大包子卻因為延航、因為骨折、因為業務,只有三返,
讓我有從馬祖(四返)站到金門(三返)的錯覺...噗...
回想起來,這段站崗的過程真的發生了不少事情,
現在總算是快熬過來了,挖哈哈哈哈...
雖然途中不太平安啦,可至少我們都沒有放棄彼此喔,
擁有一樣的信念、一樣的堅持,比別人辛苦一些的外島崗也不算什麼了啦!

這次末返放畸零假,回去之後大包子剩下2個多禮拜就退伍,
我只要一想到大包子退伍的那天,嘴角不自覺的都要上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