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9/18舉辦完由我一手策劃的訂婚宴,來分享一下這段期間以來的心情...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舉辦婚禮,背後總有一段故事...。

在我們剛交往2個月的時候,我第一次到大包子家裡作客,爺爺就在表示希望來跟我家提親,但因為我們都還在念書,我爸說男生連兵都還沒當完,講結婚還太早了吧,所以這件事就被緩了下來!畢業之後,大包子去當兵(當兵前也有被提說什麼要先訂婚,不過也被我爸緩了下來),這段期間其實已有心理準備,可能等他當完兵就會結婚了吧,當時是計劃6月退伍,慢慢籌備婚禮到完婚,大概也要年底或是2012年才會辦婚宴。

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欸...不是大部份人所猜想的,格主我可沒有懷孕。(但因為亂猜的人太多了,在生活中我已懶得一一說明,明年五月有沒有生就知道囉。)

事情是這樣的,在大包子去外島當兵的時候,大包子的大姊交了一位男友,而當大包子快退伍的前夕,對方熊熊跑來提親,或許是因為28歲,可能有什麼29歲不能結婚的禁忌,所以才這麼急吧?(我不確定)總之,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大包子家有一種習俗:兄弟姐妹中,女生先嫁,男生再娶要等2年;男生先娶,女生再嫁要等4個月,這是其中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大概是在大包子爺爺的心中,2年多前就已經想跟我們家提親了,都已經讓我們拖了2年,不能再拖了,因此希望我們在姐姐之前完婚,然而姊姊男友家那邊則希望在農曆年前能娶姊姊,那我跟大包子勢必得在農曆8月就完婚,就這樣當夾心餅乾的我跟大包子被趕鴨子上架,被逼的不得不盡快結婚。

如果你問我,那時候我心裡有沒有反彈,講真的,我有,而且反彈還很大。

說一句老實話,我個人非常討厭被別人逼迫,尤其又是自己的人生大事,6月那時候,我真的很不開心、超級不開心,要不是我生性樂觀,恐怕就要得憂鬱症了吧。我曾經不開心到在思考一件事:「如果我拒絕現在結婚會怎麼樣?」當然我也不是笨蛋,我知道如果我現在拒絕,以後要再想跟大包子結婚根本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家人心裡有疙瘩),更何況大包子是一個非常顧家的人,他不可能為了我去割捨掉他原生家庭的情感。再說了,我們又沒有做壞事,我們的感情更沒有不好,為什麼要因為這些事情說掰掰呢?

唉,總之我當時是非常的不快樂。

但還有更不快樂的事,大包子爺爺(※註)那時又提說要6月底先訂婚,這樣下去我真的調適不過來了,6月中大包子退伍,你要我們在半個月內搞定訂婚宴,這件事對我來說,講嚴重點就是不尊重我的家庭,我們這邊難道不用找飯店、找新祕、找婚攝....等,尤其今年正逢百年結婚潮,以上這些更難訂,我那時的心裡真的會想說,好像婚禮的一切都只有你們家好就好了,我們家這邊的親戚能不能參加婚宴等等的事情完全不重要!

唉(第二個唉...),其實我也知道老一輩的人不會是這種自私的想法,一方面鄉下的婚禮本來就沒有像都市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另一方面以前的人根本沒有什麼拍婚紗、訂東訂西的雜事要處理,所以訂婚並不困難,但是時代已經變了,他們卻還不明白。

就這樣,那段時間的我真的是蠻憂愁的,但為了顧全大局,我表示意見時總是輕聲細語,試圖去告訴對方我的難處,不過小孩(孫子)面對大人(爺爺),其實對方根本是聽不進去的。還好,大包子的爸爸和媽媽這時有出面替我們緩頰,表示6月底訂婚真的太趕,也要考慮我家這邊的情況。

總算是令我鬆了一口氣,不過回家跟爸爸提可能要結婚的事情的時候,我也是非常憂鬱阿,卻萬萬沒有想到我老爸非但沒有批評對方,還開導了我很多!(爸~我愛你!)

我爸說:「如果你已經認定對方,不管早嫁還是晚嫁,你都沒有要換對象了,那爸爸覺得早點結婚也沒什麼不好的,爸爸本來就希望你可以在25歲前結婚。再說,以你目前認識對方的家人以來,你自己也覺得對方的家人不難相處,也對你不錯,現在只是因為他們家有狀況(一次有兩個小孩要結婚),所以有些地方需要我們去配合,爸爸是覺得配合那些事情並不困難,我相信只要你有心,以你的能力,即使時間不長,你也能辦好一場婚禮。更何況,婚禮只是一個過程,重點是婚後你在那邊過得好不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他們家的人以後都對你很好,那現在這一點點小問題又算得了什麼呢?」

這段話比心理醫生還管用,我完全開朗起來了,徹底轉換好心境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註:大包子家人間的情感很親密,也都很關心彼此,大包子的爺爺和奶奶自我跟大包子交往以來也都對我很好、很關心我,我不開心的地方僅止於「感覺被逼著結婚」的點上,但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他們家的人或他們家的人很難相處,不然也不會最後真的結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