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看完診回到家已經晚上12點半,我跟大包子隔天都要上班,深深感覺到長期這樣下去不行...會過勞!所以我們跟醫生表示無論如何都要改到星期六看診,醫生回說星期六他是上午診,我們現在改掛星期六可能也會掛到晚上喔(因為初期比較密集去看醫生,沒有提早掛都會掛到很後面的號碼),內心OS:「只要隔天是放假的話,晚點看沒有關係的~醫生!」二話不說,還是改掛星期六。

2012年04月07日  第三次照超音波 寶寶7w1d 胚胎1.01cm

4/7 7w1d 陰超-胚胎1.01cm  

如圖,看到寶寶啦,他坐在裡面耶...而且還可以看到一條線連著寶寶的卵黃囊(聽說是寶寶前三個月的便當), 在這裡我必須得說:「好加在寶寶前期有帶便當,不然我深深懷疑寶寶可能會營養不良。」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那是因為早期孕婦想吐跟沒食慾的症狀實在是太痛苦啦,三月底之後腹痛的情況有好轉,非常神奇的在工作固定的初二拜拜(3/23)外加喝下婆婆交給我的平安水之後,就從3月23日開始我沒有再腹痛了,只是隨之而來的是「食慾不振」的問題,食慾到底有多不振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整整一週我根本吃不太下早餐,中午也吃不下,想到任何食物都會有很想吐的感覺,還有不時的乾嘔,晚上則是有強迫自己要吃東西,所以有吃一點青菜,因此這段時間就是早餐吃一點、中午沒吃、晚上吃青菜,然後喝得下牛奶,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整整一週...我就是靠「牛奶+青菜」撐過來的阿!!!我還記得那時候老公的奶奶因為我只吃得下青菜,所以每天變換青菜給我吃,老公的家人則是只要我當下想得出來有什麼是我吃得下的,不管再遠、再麻煩就是去買來給我吃,最過份的大概就是有天晚上我很想吃麵包,但是這裡比較鄉下沒有麵包店還開著,所以老公特地開車到大園的復興空廚買麵包給我吃...

孕婦食慾不振的症狀真的很恐怖,平常沒什麼減肥也沒什麼在忌口的我在這兩週深深體會到當孕婦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而且還因為現在是在初期三個月之內,所以有苦說不出阿....超級難過的,只能和老公、小姑訴苦咧!

不過照超音波看到寶寶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啦~

回到看診,七週大的寶寶已經可以聽心跳囉,嘿嘿。醫生再一次的先照腹超,恩...有照到寶寶的心跳聲,不過沒有很清楚,所以還是改照陰超,客倌們請看以下照片的差別,一張是腹超,一張是陰超:(光是心跳的大小聲就差很多了)

4/7 7w1d 腹超-胚胎1.01cm4/7 7w1d 陰超-胚胎1.01cm   

在這次回診之前,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寶寶心跳的資訊,發現有很多媽媽在第一次看到、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都哭了,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這個「第一次」到底有多麼的讓人感動,結果真實的情形是在醫生替我照超音波時,大包子整個人擋在我的面前拿著iphone狂拍+錄寶寶的超音波,當醫生跟我說:「你看到了嗎?這就是寶寶的心臟,非常有活力的在跳動喔!」我當下只能看到大包子的後腦勺完全擋住超音波中寶寶心臟的畫面,一整個令人火大...

「吼~你擋住畫面了啦,閃開啦!!!」我對大包子罵出了這句,也因此完完全全沒有體會到第一次看到心跳時的感動,更甭說同一時間聽到寶寶心跳聲能夠去感受這個第一次的感動了...回想起來就覺得很@#%^%&^%,我的感動徹底的因為大包子的後腦勺而幻滅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