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胚胎著床狀況穩定,懷孕中期回診的頻率會越隔越久,剛開始是隔一週,後來就變成隔兩週了(接下來還會隔三週、隔四週),聽說有的準媽媽會用各種名目想辦法回診照超音波,雖然我跟大包子也很想早點看到寶寶,但都忍下來了(三個月不能公佈都能忍,晚一點看寶寶當然也忍得下去啦)。

回診前一週,我的食慾不振+想嘔吐的感覺似乎有好一點點了,但奇怪的是這邊好一點,那種腹部悶痛的感覺反而又回來了...是怎樣阿?這個調皮的寶寶!

2012年04月21日 第四次照超音波 寶寶9w4d 胚胎 3.02cm

4/21 9w4d 腹超-胚胎3.02cm    

這天回診的重點是詢問醫生我到底能不能去長灘島(被揍飛), 是...要看寶寶有沒有健康的在長大啦。而這一次回診終於可以直接看腹超囉,不過畫面很霧就是了...加減看看啦!

畫面中能確定的就是胚囊的形狀良好,非常的圓潤,至於寶寶呢...當醫生跟我說哪裡是頭、哪裡是身體,我講真的,如果醫生不解釋的話,我真的看不懂這個超音波的畫面,但本日還是有重點的,醫生告訴我和大包子:「寶寶比較長喔,應該會蠻高的。」YOYOYO...醫生說我們的寶寶會長得比較高耶,此時大包子很不要臉的回:「男生的話一定是190cm up的NBA球員,女生的話就是170cm up的模特兒!」胡哥聽到哈哈大笑,然後也問我們老公是不是打籃球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大包子這天穿著球衣陪我回診吧,實在是太陽光了。

話說在一開始大包子尚未進問診間的時候,醫生甚至還跟我說大包子長得高高帥帥的(不知道是醫生的記性好,還是因為我們每次回診都會跟醫生閒聊、開玩笑,所以他認得大包子),問我會不會擔心老公很多女生喜歡,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覆醫生:「一點都不擔心!」哈哈哈哈哈哈,我完全不給大包子面子。



這一次因為寶寶的Size比較大,所以天數的部份被增加了,雖說受孕的時間可能比較晚,但是寶寶很爭氣的在趕上進度啦,心跳更是比上次強而有力喔!

4/21 9w4d 腹超-胚胎3.02cm  

對了,那長灘島是怎麼一回事咧?那是因為大包子的公司六月底、七月初會去員工旅遊,我真的無法忍受大包子放我一個人在家裡,然後一個人爽爽的出國,而且還是去我沒去過的地方,我問大包子:「如果這次你去了長灘島,以後你會再陪我去一次嗎?」大包子:「當然是不會阿,都去過了幹嘛再去一次?」你看看、你看看,大包子這種回答教我如何能夠接受,不管啦~我也要去長灘島!!!

大包子說那就交給醫生來決定,如果胡哥說你可以去,你就可以去,如果胡哥說不行,你就不行去!阿~~~~胡哥~~~~拜託讓我去吧!!!(抱胡哥大腿)

當天我倆就問了胡哥我到底能不能去長灘島,胡哥算了一下週數後回答:「如果你的身體狀況到那時候都很穩定的話,沒有什麼異常就可以去,不過有些比較刺激的設施還是不能玩,到時候也會開一些藥讓你帶過去。」嘿嘿,有了胡哥的批准,大包子終於讓我也報名了長灘島之旅,OH~YA~



對了這次終於領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用囉!!!



* * *


番外篇:關於寶寶的英文名...

由於這段期間我常常會乾嘔,中間有兩次真的有吐,第一次是大包子叫我不要再忍了,想吐就去吐一吐,當下我深知這次真的不是普通的想吐,所以就妥協的跑去廁所趴馬桶,剛趴下去沒多久立刻就吐了一攤,第二次則是上班上到一半很想吐就跑去廁所吐;另一方面,大包子最近因為工作繁忙,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常常不舒服,甚至他吐的還比我誇張,我只是小小的吐了兩次,他則是大大的吐了三次以上,而且我只是吐一小攤,他都是吐一大攤,也因此我們倆個如下的討論了起來...

我:「怎麼懷了寶寶之後,我們倆個動不動就想吐?」

大包子:「....整天想吐想吐的(台語發音:估一剛咩透咩透的),乾脆寶寶英文名取叫『 Vettel 』好了!」

我:「哈哈哈...好貼切喔,那如果生女生的話就叫作『 Victoria 』,翻譯『要吐了啦』(台語發音:咩透哩啦),哈哈哈...」

大包子:「噗。」



謎之音:這對夫婦怎麼這樣拿小孩的名字來開玩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