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剛做完高層次超音波,但因為胡哥八月初要出國一趟,我問大包子是否要延後一週(原本預約8/4)產檢,大包子卻覺得多去看寶寶幾次無妨啦,所以就變成提前一週來產檢(7/28)了!(由此可知大包子真的超愛Vettel的...)

2012年07月28日 第四次產檢 寶寶23w1d 重873g

IMG_1135  

本週重點一:被胡哥宣佈羊水太少啦!!! (從上圖超音波照片中可以看出寶寶的臉根本幾近貼在胎盤上,沒辦法照正面五官哩)

我心裡的OS:「哪呢!?這怎麼可能?」畢竟我從以前在娘家起就被我妹稱作「水桶」,喝水(茶)量超大的耶,沒想到竟然會有羊水太少的問題...胡哥說孕婦喝水讓羊水變充足並不是只有喝得多就行了,而是要「持續且平均分散的有在喝水」才可以,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一次灌很多水下去,其實寶寶不一定可以接收到這麼多,超出的部份就會變成媽媽自己排泄掉,對增加羊水量沒有太大幫助。

總而言之,從現在起要每小時平均喝水了!

本週重點二:抽筋抽得我好苦...

話說自從懷孕初期有牙齒痛的症狀,被姑姑們嚇說:「生一個孩子會掉一顆牙」開始,我就馬上去買高級鈣片來吃啦...開藥局的舅公推薦的「PAN-OSTEO鈣補骨力」,據說是醫藥級鈣片(鈣1333mg),所以價格不斐,每天晚上睡前都吃一顆,吃到現在約莫也吃了兩個月左右,配合每天睡前吃的新寶納多(鈣250mg),算算我一天攝取的鈣最少也有1500mg以上,但是...我幾乎每天清晨依然會腳抽筋阿阿阿阿阿!

我覺得自己在懷孕期間都可以被封為「抽筋大師」了,還沒懷孕以前的早晨是偶爾會因為小腿抽筋被抽醒,懷孕到了中期後卻是幾乎天天腳抽筋,位置從腳板、小腿、膝蓋...無奇不有,我還記得有一次是輕微抽筋搭配整條腿「麻+痠爆」,而且痠的感覺比腳抽筋難受多了,不管你是站起來拉筋,還是按摩腿部都無法化解那種痠,最後我是硬逼自己躺在床上入睡(好加在我是個很容易睡著的人),睡醒之後才覺得腳已經沒有那麼痠了,由於這種症狀已經持續兩個月之久,即便每天都有吃鈣片還是會抽筋(但至少牙齒是不會痛了),只好跟胡哥請教該如何改善這個抽筋的症狀,結果胡哥是直接跟我說:「你鈣片每天改吃兩顆,早上再加吃一顆吧!」蝦米阿~前陣子大包子就叫我鈣片一天改吃兩顆,但是我不聽,因為我覺得懷孕期間的自己好像吃了太多的藥丸....從小到大我沒這麼頻繁在吃藥丸的,所以心裡會有點毛,但既然胡哥都這麼說了,那那那就這樣照辦吧....(大包子在一旁吆喝:「你看看~你看看~我就叫你吃兩顆你不聽唄!」)

事後證明...鈣片一天改吃兩顆後,抽筋的症狀從幾乎每天抽變成三天抽一次了......

結果還是會抽筋嘛~真不愧是抽筋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