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寫給我的朋友們的,是關於PIXNET後台「部落格管理」的部份簡單的使用說明
【網誌管理】

(1)網誌設定:這不用我說吧,就跟填資料一樣,取網誌名稱、替網誌分類....等等(每樣後面多有註解幫忙說明),但我建議「文章前幾行為摘要」設定成「自訂」,這樣的話每篇文章你都可以使用進階編輯器的「插入'繼續閱讀'」來自訂摘要行數,要摘幾行就在那段文章後面插入繼續閱讀即可。
(2)我的蒐藏:簡單來說就是「我的好友」,目前PIXNET網誌可以加入無名、BS2、blogger、msn、xuite、樂多、天空、PChome的好友,只要填入對方帳號,再選擇部落格就可以囉!
(3)他家網誌匯入:平常不會使用,只有剛搬家的時候才有用到。搬家請見文章【 如何從無名小站搬到pixnet? 】
(4)MT匯出備份:平常不會使用,這是你網誌的資料。
(5)誰連結我:可以看到別人是從什麼地方連到你的網誌的,非VIP能看到最近三筆,VIP能看到今日全部。
(6)誰來我家:可以看到所有進入你網誌的IP位置,非VIP能看到最近三筆,VIP能看到今日全部。
(7)自我恢復:把網誌玩壞了,可以用這個功能直接刪除失敗的部份,例如用了有問題的小玩意在連結列,導致網誌當掉,可以直接用這個功能恢復。

【文章管理】
(1)文章列表:可以一次處理好幾篇文章的分類、是否開放、要不要同步發表至其他部落格....等等。
(2)發表新文章:就是寫網誌。
(3)文章分類:按「新增」就可以設定子分類了,排序直接拖曳即可。
(4)分類目錄:按「新增」就可以設定母分類了,排序直接拖曳即可。
(5)文章垃圾桶:保留七日內刪除的文章。
(6)迴響管理:一次管理所有迴響,可以設定刪除或隱藏、開放。
(7)引用管理:一次管理所有引用,可以決定是否要刪除。

【連結管理】
(1)網站連結:使用前要先新增「連結分類」,有連結分類後才能使用這一功能,這功能是按「新增」後,可以自由設定連結名稱、連結網址和說明內容,如果要貼小玩意的語法請貼在「連結名稱」裡,排序連結直接拖曳即可。。
(2)連結分類:按「新增」後可以設定分類名稱,排序直接拖曳即可。
(3)我的訂閱:就是RSS訂閱功能,可以在RSS網址欄裡面貼上你經常觀看的網站RSS,這樣子以後就不用要連過去才能看見對方的最新文章,而可以從自己的部落格中得知對方是否有發表新文章。

【版面管理】
(1)樣式選擇:網誌樣式套用。
(2)樣式貢獻:功能同名稱。
(3)編輯CCS:這很難講,要自己去摸索。
(4)版面設定:可以編排你網誌裡面不同欄位的擺放位置,「目前版面」就是現在所使用的欄位,上面的新增功能是自己可以新增自訂欄位,例如我網誌的「好友名單」和最上方的「有XX人在這閒晃」都是用這個自訂欄位編輯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