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木製軌道全是因為這本小雞書,
聖誕節時小雞的爸媽送小雞們火車軌道玩具組,小雞們開心地玩了起來,
勛勛看到這一頁,趕緊跑去拿他的湯瑪士小火車要跟小雞們一起玩,
我看著照片中這一幕,瞬時心頭震了一大下,
晚上就跟老公說我決定要買火車軌道組給他。

決定要買軌道之後,我猶豫著要買木製的還是塑膠的,
問過親戚友人的意見,多數建議我買木製軌道,主因對幼兒來說比較方便拆組,
所以最後我跟老公去Costco搬回了「班恩傑尼海洋城市軌道組」。

 


第一天開箱,雖說有128個零件,但其中包含人物跟場景,
我只拿出軌道的部份來組裝,大概組了20分鐘,但之後再重組只要5分鐘。


兒子特別喜愛吊貨物的地方,他跟妹妹兩人常常拿磁鐵吸架吸貨物。


班恩傑尼的軌道組品質真的不錯


特別喜歡「過山洞」的路線


連最愛的挖土機也能開上軌道,哈哈。


也為了讓軌道看起來更有趣,還買了一個湯瑪士電動火車頭。


我大概只維持了一星期認真替小孩組軌道來玩,
畢竟一天要組2、3次實在是吃不消阿,
後來我整個大偷懶,只拿好組的基本軌道出來玩,
要架橋墩的高架橋和車站都被我冷凍了,
其他造景零件甚至還打包起來不讓小孩發現,以免他又要全部拿出來玩...




玩了一個月後,
越來越覺得班恩傑尼這組軌道的數量不太夠玩,
為了尋求更多的軌道變化,
我們又跑去IKEA搬回「基本型玩具火車軌道20件組」來做擴充,真的好玩許多!!

還在FB上跟朋友分享使用經驗:

 

 

班恩傑尼 VS IKEA木製軌道

雖然網路上說他們可以組合在一起,但實際上卻不是完全能組合,
在銜接處,ikea的比較短一些,所以常常無法卡進班恩傑尼的軌道凹槽中,
不過班恩某些特殊軌道卻可以跟ikea的接,
所以我都是先組完ikea的,然後放一個可銜接的軌道,再接上班恩傑尼的~

ikea的軌道較便宜,附上的火車組尺寸也較小,
因此ikea的山洞洞口也小,只能讓ikea的火車通過,其他木軌道的火車都過不去...
論軌道品質的話,班恩的軌道做的比較平整,
ikea的軌道乍看會覺得不差,但實際用湯瑪士電動火車頭來測試,
電動火車跑在班恩的軌道上都順順的,鮮少會卡到,
但ikea的常因軌道製作上有一咪咪的高低落差導致電動火車常常走一走就卡住,
整體來說班恩還是比較優,但ikea的便宜大碗,如果不玩電動,只玩手動的話,ikea的就可以了!








 

從今年五月玩到現在,木製軌道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玩具,
在小孩玩的過程中,常常會讓我覺得有些小驚喜,
例如他們(目前2y9m、1y4m)開始會自己組裝軌道,
甚至也懂得正負極的概念,如果火車車廂一邊無法接,會自己轉到另一頭接上,
最棒的是手的操控性越來越好,在嚕火車的動作上越來越熟練...等等,
不過1歲多的妹妹還是破壞軌道居多,哈哈哈。


有訪客來的時候,木製軌道更是個打發時間的好物呀!!



最後,如果真要說木製軌道有何缺點要注意,
那就是「體積大」還有「重」,
收納我是直接買一個箱子來裝軌道(上圖的黃色巴士箱子),
而重的部份就是要教導小孩不能亂丟軌道,砸傷人可是很痛的,
(我的小孩不太會丟東西是還好)
但在玩的過程中軌道與地板之間難免會有些碰撞,
所以地板部份可能要做些防護喔(我們房間有舖耐磨的木紋墊子)。
 


2016年12月16日新增

目前人在德國的二姑寄了小孩的聖誕禮物回台灣,
其中有一項「BIRO木製軌道電動火車組」讓我超驚豔的,
因為竟然有另附火車遙控器,操作又十分簡單,我兒子超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