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一開始我先來自曝一下...

我真的是太愛買媽媽包啦!!!

前前後後入手不下十個媽媽包,
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我之前寫過的「多款媽媽包使用心得(colorland.CIPU喜舖.滿福寶.Roland.Zoila.Romi)」,
大多是後背包,因為就我當媽2年10個月以來,我非常確定自己適合後背包,
不只可以空出兩隻手很方便,而且後背對我來說是最省力的背法,
因為媽媽包要裝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我還有兩個寶,什麼都要兩份。

今天主要是想來介紹一下我近期的新歡「Romi新一代爸媽包」,
我真心覺得這個牌子的媽媽包不只好裝、實背,而且做工細緻,
最重要的是背起來會立刻讓你變得超年輕,
但是在目前的媽媽包市場裡似乎知道這個品牌的人並不算多,
所以我特別想為他寫篇介紹文,順便曝光一下我的媽媽裡面都裝些什麼,
希望能藉由這篇文章來讓更多的媽媽們知道這個媽媽包優質品牌「Romi-羅米兔」。


*註:以下文章使用的照片皆是出遊或逛街拍攝的,原汁原味呈現不修圖,
   畫面稱不上優美、有意境,但絕對實在。
   (真的沒空特地帶包外拍阿....小孩難搞XD")


* * *

讓我們先回到入手這款媽媽包之前,
畢竟我確實是購買過非常多的媽媽包,即便是有進有出,但是老公也有點看不下去,
但是當我這次提到我想再多一個媽媽包的時候,很意外的老公並沒有阻止我,
只跟我說:「如果你送我他們的這款包,那你就可以再多一個後背媽媽包!」
然後老公的手指著電腦螢幕上Romi官網裡的「最新款」橘色森林包,
我只能說...真有你的~老公!你的這一手還真狠!!!
所以最後就同時入手了后愛包森林包,(汗)
后愛包的部分因為我選色困難,所以讓老公替我選,
結果他二話不說就是要蜜莓藍,他說只有這個顏色,他才願意幫我背。
(阿結果用到現在1個半月到底幫我背過幾次阿?<怒>
 我真是勞碌命........)

很快的,媽媽包來到我們家囉~~~
先快速的來看一下我的後背包開箱:

外包裝超級無敵霹靂精美,是雙面設計的盒子,
分別代表男生跟女生,可以是爸爸跟媽媽,也可以是男寶跟女寶,
如果想買來送禮的話,絕對體面。


附提袋跟白色防塵袋


還可以加購超值配件組(尿布墊、掛勾、萬用包)
配件部分的照片可以順便欣賞一下老公A走的森林包,
實品非常精緻,還是雙面設計包呢!


然後就是我的藍色后愛包出場啦~~~
(重點會不會拖太久才出現,前面鋪陳那麼長是....)
看網路上的圖片會以為它的用料好像很硬、很重,
實際上卻完全不會,背到身上後包包的外觀十分硬挺,
但布料的觸感卻是柔順的,很好摸,而且不易損傷(重點!!)。
 
 

其他各角度照片,我們先快速帶過,等不及要分享我的實際使用感受啦!



看過網路上許多分享文大多是在一一介紹包包的設計細節,
但我希望讓大家看到的不只是單純的包包介紹,
更希望分享的是「包包實際裝入媽媽要帶的物品之後,媽媽最真實的使用感受」,
我覺得這才是真真正正在購買媽媽包時值得參考的東西,
因為像是有些網路分享文中,那些文章中照片的包包裡根本沒裝什麼東西,
那是不是使用媽媽包其實真的沒有差,
說得中肯一點的話,如果短時間出門一下下,基本上普通的包包就堪用了,
會特別去買一個媽媽包來用就是為了長時間(ex一整天)出門的方便與輕鬆感,
因為媽媽包就是要好裝、耐重、背起來輕、取物快速方便阿!!

因此我在這邊要先來曝光一下我的媽媽包內容物,
以玆證明我真的是個媽、是位有兩個寶貝的媽,要帶的東西真的真的很多。
(沒有奶瓶是因為我的二寶是親餵的喔~大寶則是已經很少喝奶了)


鏘鏘鏘鏘...有沒有很恐怖?
連膳魔師水杯在照片中都顯得渺小,就知道裡照片裡有多少東西了。

》左邊上到下:
帽子三頂(媽媽、兒子、女兒)...夏天遮陽帽,冬天會換成毛帽
備用衣物兩套(兒子、女兒)、紗布巾*1、衣物收納袋*1...因應季節更換長短袖
襪子三雙(媽媽、兒子、女兒)
髒衣服收納袋*1

》中間上到下:
千趣會防風雨外套兩件(兒子、女兒)
尿布墊、尿布、尿布收納袋
老公送的生日禮物prada皮夾
手機
汽車鑰匙
基本藥妝(蚊蟲叮咬、眼藥水、假睫毛膠、護唇膏)
吃飯圍兜兩個(兒子、女兒)
綠色防漏杯蓋套 
餐具兩份(兒子、女兒)
小牙刷

》右邊上到下:
水杯兩個(兒子膳魔師、女兒藍色企鵝PES防漏水杯)
病毒崩、防蚊液、防曬噴霧
濕紙巾、衛生紙
雨傘

現在開始一一裝進媽媽包裡,順便可以看一下Romi羅米兔后愛包的夾層設計。

首先,從官網的照片中可以知道它設計有13個夾層之多!
 

欄位1拉鍊袋裡我放的是一些體積比較小、容易找不到的藥妝。


接著欄位2~7是這樣放置的:

欄位2的大袋有一個上扣帶,袋子的大小連平板都能放入,
但我拿來放遮陽帽,因為有扣帶扣住,帽子才不會在包包裡彈開而顯得散亂。

然後要來特別介紹一下包包內兩側的欄位3跟欄位6、7!
欄位3是側邊的大口袋,這是一個我超級喜歡的口袋,
我用過那麼多的媽媽包,但沒有一個包的內裡側邊口袋有那麼大,
正因為Romi的這款后愛包是類似桶包的設計,所以它的側邊可以有足夠的空間設計口袋,
我最重要的皮夾正好可以輕鬆放在這裡,
我的皮夾比一般的長夾還要長跟寬,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來放置,
像先前用過的喜鋪、滿福寶、Roland、Zoila都有設計背後暗袋,
尤其Zoila還是設計全背後只有一個大暗袋,卻還是放不下我的皮夾(我的皮夾真的很大),
導致皮夾只能占用包包內部的前後口袋,進而壓縮使用空間,又不好拿取,
但Romi的包只要拉鍊開一個小縫,我就能伸手拿到皮夾,超級方便,
又因包包蠻深的,如果別人想偷的話,除非他伸手伸那麼長進入我的包我都沒發現才有可能。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在結帳時拍的,包包只拉開一點就能拿錢包付帳啦!


欄位6、7很特別,7是一個小暗袋,
之前我用過的媽媽包內部兩側口袋都是設計左右對稱,而且置物空間都不大,
但這款包卻有不同設計,我將6拿來放母子三人的襪子,
這樣臨時要去兒童遊樂場(ex愛樂園、木樂地...)玩就不怕入場時沒有襪子可穿,
而7則拿來放髒衣服收納袋,平時不會用到的袋子剛好放在包包暗袋裡,
如果有帶小孩去玩水、玩沙,弄髒衣服後就可以使用囉。


接下來包包外部設計有3個拉鍊袋,
我分別拿來裝濕紙巾、衛生紙、防曬/防蚊/消毒噴霧跟水杯


特別來介紹水杯的部份,這個口袋也做得很大,
即便妹妹的藍色企鵝水杯有手把,卻連同手把都能放進去,
然後還拉得上拉鍊,可以拉拉鍊這點其實非常重要!
我有一次背Roland媽媽包去搭高鐵,當我要把媽媽包放到座位上頭的行李區時,
側口袋裡的水杯竟然掉下來!!!就差10公分就會砸中我前座先生的頭!!!
那次不只嚇到前座的先生,更把我給嚇出一身冷汗,
如果真的砸到人...那會是件多麼危險的事阿?
當然絕對不是只有roland的包有這個問題,只是剛好我那次背roland,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媽媽包側邊口袋都是做開放式的,
雖然會標榜可以放水杯,但就要小心水杯會有掉出來的危險性,
所以Romi這款后愛包的設計特別打中我的心。


其他包包中間的部份則是堆疊放置,因為我也怕東西一多會亂,
所以我都有將不同類型的物品用拉鍊袋裝好。

餐具
 

尿布包
這個收納袋是Romi的,做得比一般夾鏈袋寬一些,
可以放進四片尿布加尿布墊沒問題。


臨時換洗衣物


堆疊方式就像這樣...
 

很整齊吧?這樣要拿什麼東西都很方便囉~
吃飯時拿吃飯包、換尿布時拿尿布包、天冷則拿外套來穿

我的東西全部裝進包包後,還有空間可以裝呢!


然後拉上拉鍊、扣起來~
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將包包外扣到上面那一個扣子,都還是能輕輕鬆鬆扣下面的就好。
(不要看包包放在地上胖嘟嘟的模樣,背到身上後會完全不一樣喔~~~)

   

當然,包包還有更多細節沒有一一介紹,就直接看官網的圖片解說吧: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來了!!!
實際背到身上後的感受會是如何呢???

這款后愛包標榜多變背法,但因為我是個弱弱的普通女子(咦?),
我還是覺得平常的順背法背起來最舒服、自在,
單肩背的方式應該比較適合潮男、辣媽,叫我用一個肩膀背媽媽包...
排除短時間出門的狀況,只要是一整天出門的,
不管是那個包叫我要單肩背我都不習慣,後背媽媽包才是我的真愛阿!
但也許我粗勇的老公可以,可他說好的會幫我背媽媽包這件事,
包包購入至今1個半月的次數屈指可數,然後我還忘記拍下來了....(倒地)
but他自己背Romi的森林包背得很「尬意」!
 

然後就像前面提到的,包包裝東西放在地上時看起來好像澎澎的...
 

可一背到身上後,天啊~~~整個超級大瘦身!!!



從背後看起來一點都不「壯碩」or「肥厚」,
關鍵就在於上蓋的設計會有一點自然垂墜感,蓋下來的方式十分平順,
我將包包提在手上看更明顯,上蓋平順的好可愛呦!是我的愛~~~


即使是後背包,包包沒裝滿,背起來上面也完全不凹陷,
我之前購入的空氣媽媽包都有外部上方凹陷的問題,
這點讓我之後越來越在意,覺得會影響美觀,
希望媽媽包在好背之餘,外表也是很重要的呀~


然後要特別談到背帶的部份,
在我入手Romi的后愛包之前,我其實是很猶豫的,
因為我一直糾結在背帶要做厚厚的有減壓設計才會好背,
結果有網友的留言特別跟我強調這款包有四種背法,背累都可以換方式背這點,
想想覺得說得有道理就入坑了,但我後來發現其實根本也用不著其他背法,
單純它能夠「雙肩後背」這點就夠省力了,其實真的不會覺得累,
像我先前背后愛包去海洋公園玩一整天也完全沒感覺到壓力,
所以之前真的是我多心了!


當然,如果是那種特別不耐重的媽媽,或想要背自己的名牌包的媽媽,
則可以直接將后愛包轉嫁給推車來背,他的背帶設計成可以輕鬆拆裝,
而上方的扣環更能夠輕輕鬆鬆的掛到推車掛勾上,
如果推車本身沒有開放式的掛勾,還可以使用Romi的配件掛勾,
雖然Romi的掛勾設計是密閉式,
但基本上我為了使用方便都直接將掛勾扣在包包上,
完全不會影響使用,直接背都沒問題,背累就卸下來黏到推車上即可。
(密閉式掛勾就類似喜舖那種,我用起來根本手殘很容易割到自己,
 所以能夠直接安裝到包包上不影響使用,就沒有割手危機啦~<笑>)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拉大看到我直接將掛勾安裝到后愛包上,真的不影響使用喔~


除了雙肩順背背起來不覺得重之外,
更值得注意的是這款包背起來不會覺得悶熱,
這點才是打趴很多沒做網眼設計的空氣包。

為什麼背后愛包不會覺得熱呢?
其實背空氣包會熱的問題在於後背會貼住背,但是空氣包的材質卻不容易散熱,
所以背上去後會有悶悶的感覺,可是后愛包背在身上並不會貼緊你的背,
背上去後是有空隙的,空氣能夠流通,當然就不會覺得熱啦。


然後這款包在外觀上還有一個我很愛的地方,
那就是設計得十分乾淨俐落,
有些媽媽包在外觀上會為了造型而設計一些「咚咚叮」的東西,
可是我們做媽媽的特別要緊的就是小孩子的安全,
例如像下面照片中的狀況,我大兒子算是皮的小孩,外出總是會繞在我身邊跑來跑去,
而他的身高卻剛好落在媽媽包的高度,
如果媽媽包有些額外的設計例如金屬勾、扣帶之類的,
真的會有劃傷小孩的風險...我就遇過這種事,還好那次只是輕輕劃過,
這款后愛包會變成我的新歡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這點。


哇~不知不覺寫了好長一篇,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包,
想要把這個優質台灣品牌介紹給大家認識,他的包款顏色到目前為止推出的都十分飽和,
背起來走在路上十分亮眼,像上次我跟老公去喝下午茶在等店員帶位時,
櫃檯直接跟另一名服務人員說:「就是那位背藍色包包的女生!」
哈哈,可見這個后愛包絕對是我身上的亮點!
當然不只是后愛包啦,老公A走的森林包也是亮亮亮~亮!
有時間的話再來介紹他的包,他的森林包非常符合Romi的設計宗旨「爸媽包」的概念,
真的,即使是男生都願意背,像我老公目前都拿來當作上班跟外出使用的包,
都不讓我拿來用咧....也不知道他是托誰的福才有那個包包可用!?哼哼
 

多給大家看一張我老公背包包的自戀照,哈哈...
 

然後要來番外篇一下,在入手Romi的媽媽包之前,我就先購買過他們的推車包(推車掛袋),
大推!!!可以放6杯飲料~~~你沒看錯就是6杯!!!
對我們這愛喝飲料的一家人來說超超超實用的啦,
而且它的帶子設計得很長,要掛鬆或緊都行,
更可以掛在推車上的任何高度,像我照片中掛那麼低,
除了是因應我的Recaro Easylife推車加上扶手後在收車時這樣才不會打到推車掛袋之外,
兒子還可以自行走到推車後面飲用水...他身高98cm,這高度很適合他,呵呵。


最後,來講一下價位的部份吧,
依Romi羅米兔的用料來說,價格我認為算是合理,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多多留意他們網站或粉絲團裡的活動訊息,
因為我發現羅米兔不只會參加一些婦幼展覽,
在新包上市時還會推出特別優惠的活動給大家,
像我之前錯過6月份香蕉太太的團購,那次是滿額送880元的推車包,超級大方,
但我9月初跟到的也很不錯是送防磁卡片盒跟積木!
我兒子非常喜歡玩樂高Duplo的積木,
我在這個樂高坑裡投入了超過5000元來買積木、綠色大底板,
so...好的積木...其實是很貴的!!!
可羅米兔做活動就直接送你一大包,
雖然不是樂高Duplo的(是的話也太厲害),
但品質也不錯了,剛好可以讓我放在2樓給兒子玩(Duplo放1樓)。


數量之多....可以兩人同樂呢!

 

所以,多多關注他們網站上的活動訊息吧~
他們確實是很有心也很用心做的媽媽包新銳品牌,
相信用過之後就會愛上他們的好品質喔!

* * *

Romi羅米兔官方網站:http://www.romitwo.com/index.php

Romi羅米兔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omit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