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得寶系列積木(Lego Duplo)絕對是我買的玩具之中最深、最深的一個坑,
投入的金額隨便估計都超過5000元!!

本來只是買了一組「米奇與好朋友」來給兒子試玩一下,
後來在costco看到「警察局」這組覺得便宜也買下,誰知道接下來媽媽自己玩出興趣,
又跟網友購入「甜蜜的家」和「超級市場」兩組絕版品,然後就跌進深淵不復返了,
樂高得寶最萬惡的就是「絕版」兩個字,
很多系列都是出完不在(ex:我超級想要買的5636得寶巴士),因此也相對保值,
總之,這是一個如果你玩出興趣就會想一直買、一直買的超級大坑,慎入阿~~~

至今購入的積木組如下(依購入順序排列):
1. 10531米奇與好朋友(Lego Duplo)
10531.jpg
2. 10532警察局(Lego Duplo)
10532.jpg
3. 5604超級市場(Lego Duplo)
5604.jpg
4. 5639甜蜜的家(Lego Duplo)
 5639.jpg   
5. 2304綠色大底板(Lego Duplo)
2304.jpg
6. 5644農場內的雞籠、5643可愛小豬(Lego Duplo)

5643.5644.JPG   
7. Play House(Peppa pig)




* * *

這篇的前置介紹也太長了吧(汗)...

實玩分享開始!!

最早我只買了基本顆粒款的米奇與好朋友,
如果不打算買太多樂高的人,我蠻推薦這類款式的,
因為本身有附收納箱,買來之後不用自己再想如何收納的問題。


我大概是在兒子1歲半左右時購入,剛開始他完全不會玩,都是我帶著他玩,
兒子約莫2歲之後才開始懂得玩樂高,從會將積木疊高高,再來就會模仿我組合,
例如這台高鐵就是我組過,然後他自己學起來組的:


再進步,他開始懂得做些變化,此時又購入警察局,基本顆粒變多又多兩個人物給他玩,
然後我就發現他其實蠻喜歡「扮家家酒」的模式,
通常會先組一個基本物件,然後拿著人物在上頭演起戲來。


也有些時候他根本不組物件,倒是搬出他的砂石車和挖土機、推土機把樂高積木當成「土」來挖,
這種簡單的玩法,妹妹也很容易參與!


前面有哥哥帶著玩,妹妹很小就知道如何組基本顆粒。


哥哥帶著玩
 

甚至連阿祖平時看著兩位曾孫玩積木,
某天趁他們都不在時,自己拿樂高出來組成了這玩意兒,
真是活到老、學到老阿!
 

玩了好一陣子基本顆粒之後,
媽媽自己的私心,加上小孩稍微大了,我發現他時常自己玩辦家家酒(我小時候超愛),
於是我再從網路上跟網友購入兩組二手品:甜蜜的家、超級市場,
其實要買新品也是可以,樂高近年有出10505玩具屋、10546我的第一間商店等類似款,
但偏偏這兩組都是以粉紅色做基底,當時我不想給兒子玩這麼娘的顏色(勿批),
所以選擇購入二手的那兩組,當然舊款的積木數量也比較多。

然後媽媽自己就開始瘋狂地替兒子組房子...
親友都虧我,說根本是我自己想玩吧,哈哈哈。

以下是其中一部份的照片,我大概平均一星期會跟兒子組1~2次主題屋,
在此之前我沒有購入綠色大底板,
但是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如果要將樂高積木拿來兼當家家酒玩具,
2304綠色大底板絕對是必敗、必敗、必敗,有底板做基底,房屋比較不容易垮,
真不曉得我怎麼能撐這麼久沒買底板....(謎之音:底板單價太高的緣故)






蓋房子絕對不是我一人的事情,兒子非常有他個人的堅持,
例如什麼東西要擺在哪裡等,他對蓋屋的意見超級多,
導致我幾乎不能想怎麼蓋就怎麼蓋,一定要遵照他的意見,否則他會全部給你拆拆掉,
不過好的是辛苦完成的房子,他可以整個早上都在玩積木,甚至一連玩好幾天,
然後我就可以在旁邊悠哉悠哉的(喂~),
直到我自己看那棟房子看得很膩,才會跟兒子說:「我們蓋新的房子好不好?」


1歲多的妹妹也會學哥哥玩


他特別愛拿這個小湯鍋(真可愛~~~)


擺在那的房子也可輕鬆應付突然造訪的小小訪客


兒子通常會從日常生活中找尋家家酒的題材,例如阿祖有在種田,
所以房子就會出現「菜園」,然後他拿著「嫌犯」人物說這是「阿祖」,噗噗噗...


為此,我尋尋覓覓替他找尋「阿祖」跟「阿太」的人物,
因而購入了小豬和雞籠這兩組擴充,
總算種菜的人是真正的「阿祖」了,順便也多了工具。


還可以養雞、養豬(真實家裡的阿祖也有養雞鴨鵝喔)


玩到這裡我才購入了綠色大底板,不得不說真的很方便阿,穩很多,
不會兒子玩一玩,房屋突然崩塌解體!(之前常發生)
 



目前該有的人物角色都有了,積木數量也夠多夠玩,但人的慾望是無窮的,
我認識了佩佩豬積木,裡頭的「樹屋」、「翹翹板」和「大溜滑梯」完全燒到我,
兒子和女兒又都很愛佩佩豬,因此這組佩佩豬遊戲屋積木就出現在我們家了,
完全可以跟樂高得寶相融,積木的品質也很好,只略輸樂高得寶一點點而已。
 

樂高得寶與佩佩豬積木的完美結合,屋頂還設計了觀星平台呢,
這次的房屋設計連阿太都讚賞,直說好好看!
 


多了一組佩佩豬積木,等於房屋組有兩組,隨便搭都能造出十分雄偉的屋子。



房子蓋膩的時候,也會玩些不一樣的,
照片中的樂高人物正在搭船要去遊樂園。


不要忘記還有商店組,
當妹妹想加入哥哥一起玩,但哥哥又不讓妹妹靠近時,
我會跟兒子說隔壁那間是妹妹開的商店,快去跟他買東西,哈。


不過更常發生的是商店結合房屋的組合
(兒子完全沉浸在積木的世界裡)


以上是放在一樓玩的樂高積木,收納僅使用一個塑膠大箱子,
原本有的米奇與好朋友籃子就拿去裝另一組不同品牌的基本顆粒積木放二樓玩。


二樓放的積木是ROMI爸媽包的贈品,用米奇與好朋友的籃子裝起來剛剛好,
因為房間在二樓,二樓的玩具數量跟種類都比較多,選擇性也多,
所以主題式的大型樂高組合就放在一樓,
這樣白天去樓下陪阿祖、阿太時才有得玩,
至於樓上就放一組小的供選擇。

兒子玩「家家酒式」的積木或「基本顆粒式」的積木皆OK,
他轉換的很好,知道不同類型有不同的玩法!


文章的最後就用兒子的可愛笑容作結尾吧~
大顆粒積木真的很好玩喔!(但也很花錢)
 



這篇文章寫完後才購入的組合放在這:
(顯示樂高是一個大坑,會越買越多...)

8. 10616 我的第一座遊戲屋(Lego Duplo)
  

9. 10512 傑克與夢幻島海盜-傑克的寶藏探險(Lego Duplo)
  
10. 10814 拖車(Lego Duplo)…<兒子指定的兒童節禮物>
  
11. 10528 校車(Lego Duplo)
 
12. train station construction(Peppa pig)

13. 10812 卡車和履帶挖土機(Lego Duplo)
   

14.10807 馬拖車(Lego Duplo)
 

15.5636 公車(Lego Duplo)...總算讓我找到了,哈哈哈
   
16.10818 我的第一輛卡車(Lego Dup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