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標醫院的位置標到我眼都花了......

記得上篇文章有寫到這是為了健康疾病社會學的報告,可是GIS對我來說根本是一樣陌生的東西,可老師強制要求必須「應用GIS」,我們這組的人好像也只有我有去另外修相關課程,可初學者就是初學者阿!!!其實修課和實際操作真的不一樣,看別人做和自己做是兩回事,為了報告的「強制應用」,我把GIS的書挖出來讀,好不容易才搞清楚圖層和標點、標名稱,竟然還要做分析...環域分析、群聚分析....等等,我真的不很懂的說,但想靠別人又不知道要靠誰,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自己摸索!

平常摸網路、摸語法...等等是興趣,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玩起來也很輕鬆,可這次的報告給的時間就很有限,什麼都不會的我也只好砸時間下去弄清楚它,我懶得說我用這個有多麻煩了....標出一個確切的住址點平均花我2~3分鐘,因為我是真的要找到它正確的地址,可台北地區有多大....你知道嗎?搞得我連UrMap搜尋器都搬出來用,不然我哪裡知道哪條路在哪個地方!?93個點,一個人標完、分析完(我不會太難的分析,現在就只會簡單的)就晚上八點多了,很累。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出來的分析到底O不OK,但最少我有盡力了,不是什麼事都沒做,希望可以順利過關!(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