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這間彌月油飯算起來是因緣巧合,早在懷孕滿36週決定開始試吃油飯時,我上網蒐集了十來間北部的彌月油飯廠商,預計在待產期間來一一試吃,那時候福元油飯並不在我的預訂試吃名單中,畢竟這間還不能算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油飯,但就在我待產閒來無事天天上網之下,偶爾間讓我看到這間油飯的介紹,重點是它的地點離我們家無敵近,所以二話不說我就打電話去約試吃了

由於距離很近的關係,所以不只有免費試吃還免運費,而且試吃的內容就是完完整整的「12兩油飯+烤雞腿+2顆紅蛋」如下圖:

002   

001  

我對福元油飯的第一印象是「好大一盒(長26 寬14.5 高5cm)」,光是這點就已經非常加分了,再來是打開來一看到那隻烤雞烤得真是美麗,可以說是我試吃過的彌月雞腿油飯中「最體面的雞腿」了,偏紅的表皮不只喜氣,皮上閃爍的光澤更讓人食指大動阿!

再來是最重要的味道試吃,老公奶奶在乎油飯,福元的油飯是帶有麻油味的油飯,這股麻油味完全擄獲阿嬤的心,對阿嬤來說油飯就是要有這股麻油味才道地,其他間試吃的油飯有些因為這點不足就直接被阿嬤打槍了,當然除了麻油味之外,也要注意油飯是否會有過油或過鹹的問題,而福元的油飯料理的十分適中,不會太油也不會死鹹,很耐吃,送給朋友後,有些朋友中午吃不完,更繼續拿來當晚餐吃呢,誇張一點的聽說還帶到第二天的便當...

除了主體油飯的部分之外,對老公來說雞腿才是他最在乎的地方(所以凡是不能試吃雞腿的廠商就先被老公刪除了),就像前面提到的,福元的雞腿除了是我們試吃過最美觀的雞腿外,口感也很好,譬如我有問老公吃完之後的評語是什麼?老公緩緩的道出兩個字...「柔嫩」!在這邊要特別提一下,油飯是上午做好的,等老公下班回來試吃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時間了呦!此外,據老闆娘說早期他們是用炸雞腿,但後來考量到部份客人會蒸後再食用,微波後的炸雞腿皮味道就不如剛炸出來時美味了,所以他們現在已經全面改成烤雞腿,但我本來就比較愛烤雞腿,根本正中我心呀! 

最後要說為何文章開頭會說選擇這間是因緣巧合呢?因為就在大家已經屬意要選福元油飯來當作Vettel的滿月油飯時,赫然發現福元油飯竟然是跟小姑要好的國中同學的哥哥開的阿(關係有點遠XD),然後那位哥哥又剛好是大老公一屆的學長,兩個人對彼此都有印象,所以當天送油飯過來時,大家除了相見歡,老闆還有多送我們兩包他們另外賣的花生糖和牛奶巧克力花生糖~也很好吃喔。

以上,推薦給要尋找滿月油飯的大家參考。

* * *

廠商網頁:桃園滿月油飯.福元彌月油飯
     桃園觀音伴手禮.福元花生糖

其他部落客的福元相關推薦文:【彌月試吃】第六發 ☞ 福元彌月油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