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抵達新郎新娘的新家之後,要先讓新娘過火爐、踩破瓦,但因為時辰還沒到的緣故,所以他們就做在客廳裡靜待良辰,這時候是給大家與新郎新娘合照的時間,只是新娘因為頭紗一直蓋著,所以都不能喝水什麼的,我們伴娘在喝飲料時,新娘好羨慕呀,呵呵。

11點正是良辰吉時,將新娘子送入新郎新娘房,大家都有被提醒說不可以跑到床上去,之後就又是一連串的儀式,例如吃六顆湯圓,孩子才能高中狀元....等等,最後是由兩位小花童來踩床,就叫他們要去床上跳一跳,結果這位男小花童今天的心情不太好,很不配合,你逼他去跳他就要哭了,所以只好我大表哥跑上去跳,哈哈哈,也太大隻了吧!!!接著就要去餐廳哩,結婚場是由男方主辦,他們選的佈置風格和訂婚場很不一樣,訂婚場是走自然風,但結婚場卻非常的華麗,燈光昏暗,且用了非常多的玫瑰作佈置。

首先我們先帶新娘到新娘房去做新造型,姊姊這天總共要換三個造型,而且是與訂婚那天完全不同的造型呢!這家餐廳服務很週到,在新娘進行打理的時候,還有送飲料和點心進來,但我姐姐堅持不吃,所以食物就被三位伴娘分食乾淨了,那畫面還給新秘的助手給拍了下來,哈哈。這時候就有會場的控管人員進來哩,他要伴娘們和伴郎先去練習走舞台,他替我帶位,然後交代說等新郎、新娘走過去的時候女生要灑花、男生要拉砲。練習完後回到新娘房,過了不久又有人進來說節目有異動,就是新郎新娘待會兒第二次出場的節目是唱歌,然後他和我姐姐說好像是進場的順序有些變動什麼的...等等。

時間來到了12點半,外場人員看來賓都坐得差不多了後,就通知我們要去開場哩!三位伴娘配上三位伴郎排排站,前方還有一男一女的小花童,兩人穿得超可愛,還一人提一個小籃子,裡面裝滿了玫瑰花瓣,小花童被交代說走出去要灑花瓣~實在是太可愛啦!!!(大心)原本大家還怕說他們兩隻不知道該走去哪,結果正式進場後,原來他們的媽咪就在轉角處給他們指示,說:「轉彎~轉彎~走這邊!」(噢~真的好可愛...=ˇ=)等到大家就定位後,就輪到新郎和新娘出場了,這一刻真的很重點,我真覺得四週都瀰漫著一股幸福的氛圍,走過我這邊的時候我就開始灑花~灑花~然後第一對伴郎伴娘就開始退場,我們也就很整齊的跟著走,然後出場,再偷偷進場去找位置坐下來吃飯!(XDDD)

待新郎、新娘就坐後,舞台上忽然出現了五個跳印度舞的女生,聽說是餐前秀,他們跳得很棒,很有節奏感,尤其到了那支舞的最後面一段,所有送餐的服務生就端著第一盤菜進場,行走的速度有配合節奏,然後很規律的上菜,最後是排出一種隊型,然後台上台下相互呼應的跳了一小段,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連送菜都如此講究呢!之後大家就開始用餐,然後新娘新娘就偷偷的離場哩!此時的用餐場地四周還有大型的投影片,播放的內容正式新娘新郎的照片...等等。

之後吃飯我一直好期待我姊姊第二次的出場,因為聽說是要男女對唱,等著等著,忽然間全場燈光都按了下來,接著就開始播放影片,那是新郎官事前預錄好的,不外乎是講一些感人的話,接著我姐就從右手邊的門進場,這時候影片還在播,我姐也就有看到,沒想到影片播到後來就看見新郎官在畫面中說類似像真的很對不起我姐,沒有給他一個完美的求婚什麼的....等等,接著左手邊的門就打開了,新郎官竟然不是拿著麥克風,而是拿著一大束花,緩緩的走向我姐,然後就當庭跪下,且很大聲、很大聲的向我姐求婚,天那~我看我姐的表情超錯愕的,但是我知道他很感動,因為他抿著嘴,大概是不想要真的哭出來吧,馬明大哥做得好呀,一整個用心,連我們幾個伴娘都被騙到了,好感人噢!第二次出場後新郎新娘就開始敬酒。

最後一次的新郎新娘出場就真的是要男女對唱了,他們選的歌是「九十九分的幸福」,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他們一定唱得很完美,我有之前聽新郎官唱哥的經驗之後,一整個放心!他們牽著手慢慢唱,對著我們每桌這樣唱,然後慢慢的移動,最後走上舞台,哇~真的好甜蜜~連我其他的表哥都說這一定就是我表姐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Q口Q)

 「只要幸福九十九分(我努力滿分)
  留一分給愛慢慢加溫(給愛慢慢加溫)
  吵著(笑著)耐心等
  每天存(回憶的相本)貼滿繽紛」

 「我們幸福九十九分(有天會滿分)
  留一分我跟明天競爭(明天競爭)
  誰說鑽石才永恆 你讓我從平凡變成 特別的人


接下來就是抽捧花哩,沒想到拿捧花的竟然還有候選名單,總共有五名,除了三位伴娘之外,我妹和我姐的一位高中同學也都上榜哩,螢幕上顯現出我的名字和照片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很怕自己拿到那束花,哈哈哈,因為我怕被家裡的人虧,還好後來我們五人各拉一條線,最後是由我姐姐的高中死黨抽到,我想也是呢,他的那位高中死黨兼伴娘真的好美喔,一定很夯~馬上就能嫁出去了啦!!!(>ˇ<+)然後就是頒獎典禮,沒有拿到花的人會拿到一個精美的小禮物,我們後來回家打開發現裡面裝著乳液跟精油,那兩個小瓶子好精緻,還有一些雕刻呢,連拿到捧花的伴娘都好羨慕!呵呵。

最後,等大家都吃完後就是新郎新娘站在門口謝客啦,這時候姐姐穿著一套粉紅色禮服,頭髮還用成蓬蓬的捲捲頭,可愛到爆炸,難怪一堆人都搶著和新人們合照!整個典禮結束之後,我們就坐著自己哥哥的車回我姑姑家哩!完美的一天!連天公都做美!

後來我才知道,聽說我姐夫從高中時期就喜歡我姐了,追我姐追到大學、追到大學畢業,甚至在大學畢業後的某一情人節再向我姐告白,都還被我姐姐拒絕,還好他一直努力不懈,才能有今天呀,證明了幸福果然是需要自己去爭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