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是給別人一種生活很輕鬆自在的感覺阿?

今天忽然這麼覺得,看著自己認識的一些人忙的團團轉,再看看自己心情普通、麻煩事不多,難道我就真的都沒煩惱嗎?再進一步的去想,學分我沒有修的比較少、感情我也沒有比別人好到哪裡去、家庭跟平常人的沒有什麼兩樣,那為什麼我給人的感覺還是那樣的無憂無慮?似乎我就是那種天生就跟麻煩絕緣的人,好像大家都很忙、很拼命的時候,我就在在旁邊坐著喝茶而已。

這篇是要寫個一個人的,嗯…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必須跟你說…

不要自顧自的把自己推到沒有人的角落去!當這個學期你認為自己很忙、很苦惱的時候,你是否也要想別人或許也有著許多的困難,但為什麼你沒有發現呢?為什麼其他人可以處理好的事,你卻沒有做好?大家都要學習擁有同理心,冰冰當然不會否認你的努力,可你沒有發現你確實是很努力,但是卻沒有得到相等的回報嗎?一個人做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埋頭苦幹,做的那麼苦,沒有人看到那是要做給誰看?

這學期你沒有打工,星期二和星期五都沒有課,一星期有那麼多天可以讓你運用,難道事情真的都會做不完嗎?也許因為冰冰不是你那個職務,所以不了解你到底有多少事要忙、要煩惱,可是你也不是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整天閒著沒事做,又或者我的家庭真的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最明顯的就是冰冰我感情失敗,不管有多少苦水都必須自己一個人吞,誰會願意每天聽一個人抱怨東、抱怨西的?但是你呢?遇到一個供你差遣又任勞任怨的男朋友,有他幫你分擔煩惱難道還不夠嗎?真的還可以讓你叫苦連天?

每個人都各自擁有煩惱,你有、我有、他有,可有些人就是能把日子過的很快樂,難道那些人的一生真的就比我們來的順遂?不是的!人要學習著去調整自己的心態,遇到困難不要總是喊苦、喊累,趕快想該如何克服才是正確的,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許多屬於我們自己的難題,也不是每個難題都會有貴人來給予協助,所以該趁早學習「凡事靠自己」,每件事都要等別人體諒、等別人幫忙…等等等…根本不會有結果!

總之你要自己加油,不要再讓大家擔心你了。

PS:飲食報告有8700字,感想我幫大家寫好了,明天會帶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