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唉....真是夠了。

很久沒使用FB了,這兩天忽然想到要開來看看大家的狀況,也許是冥冥中註定吧,我剛好想到你這個人,所以我點進去你的首頁,這下可好,看見一大堆人給你的留言,對照你網誌裡詭蹫的字句,我終於明白這次的你不是像以前那樣沒事愛走憂鬱風那般簡單,你是真的走了,永遠離開大家了。

昨天晚上我想了好多關於你的事情,也看了好多其他人給你的留言,只因為你寫說祝福你你會看到,但我不知道該如何祝福你,看著你姐姐寫下的一字一句,想到你一年前寫下的那篇「告別作」,我說你怎麼就那麼想不開呢?一想到這我就生氣,好想再向以前一樣狠狠的罵你、念你,看能不能讓你清醒點,但事已至此,多說也是無益...

記得當初我們怎麼認識的嗎?五年前我經歷一段感情挫折,一個莫名其妙的人在我當時的無名留言板上留言,結果裡頭的內容卻不是在鼓勵我,反而跟我亂講一些五四三,點回去看才發現竟然是位小有名氣的部落客,讓我真好奇你這人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所以一連好幾天我們都悄悄話來、悄悄話去,當然聊的仍是些雞毛蒜皮的生活鎖事,或許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這樣吧,跟你亂聊的時候也讓我比較不會去胡思亂想,再加上你的文章總是很惹人發笑,看久了心情也好上許多。

聊久了、熟了,也知道其實你的租屋處就在我家附近,不知道是哪裡萌生的念頭,我約了你出來,就這樣我們從網路上的世界變成現實中的朋友,也是因為有了實際接觸,我才明瞭你有雙˙重˙人˙格!或許這就是造就你今天會走上絕路的原因之一,你在網路上總是逗趣、開朗、愛嗆人,現實生活卻是悶騷、害羞、沒事就放空,然後一臉的憂鬱樣,共通點只有「一樣愛嗆人」,但如果是只有在網路上認識你的人,他們不會了解你心中的孤寂。

每次我看你寫的那些令人發笑的文章,對照你私底下跟我說的心情,我真不明白你寫那些文章到底是想讓大家快樂,順勢也讓自己開心點呢?還是你期望能有一個人發現那全都是假裝的,真實的你其實並沒有那麼快樂。

我說能感受到你憂鬱的人一定不只我一個,但是你有沒有讓這些關心你的人住進你心裡過呢?我想是沒有的,你太重情了,只可惜這個情是「愛情」的情,不是「友情」的情。在我認識你的過程中,知道你擁有過三段感情,雖然時間都不長,結局也不理想,但你不是都一一走過來了嗎?我們也一起狠狠罵過其中那位劈腿的,怎麼這一次,你卻選擇就這樣一了白了?

我承認最近一年來,我不曾好好關心過你,畢竟你回高雄了、去當兵了,我也早有男友了、男友也去當兵了!更重要的是對你來說,一個會聽你講心事、幫你罵罵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人,永遠比不上一位你所愛的她,即使她並不那麼愛你。

最後一次見到你,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倆一同去附近的85度c喝咖啡,我仍然在陪你、聽你講感情上的挫折,講完了,你卻回過頭來嗆了我一句:「可惡,看到你一臉幸福的樣子,我就想揍你!」我不懂你心裡對感情的黑洞有多大,當時,我只覺得你怎麼還是這麼愛嗆人阿,所以也回罵了幾句,就說再見了,這一不見卻是天人永隔,你真的是夠了!

在你回高雄後,有次你打給我聊,那次你跟我說,在你回高雄之前你有經過我家門口,當時想說要不要call我出來跟你道別一下,我還在電話裡回說:「搞什麼呀!要call就call阿,而且又不是都不再見,你還有機會上來台北的吧?或者我去高雄的時候,就叫你出來當導遊也OK呀!」唉,怎麼這些事情好像才剛發生沒多久,就變成是一輩子的事情?

說說你的死,你選擇的方式快又狠,想必你是真的打定主意不想活了吧?現在你好啦,啥都不想了,留下一堆人為你傷心難過,而你所愛的那個人呢?卻不知道有沒有把你放在眼裡。我說死亡這種事,常聽到大家說生死有命,可那是在講一些不得已而死去的人耶,不是像你這種才25歲,手好腳好卻選擇自我了斷的人,從以前我就最不同情那些自殺的人,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心目中的好朋友卻會變成我最不想同情的那種人!

你姐說你不孝,因為你讓爸爸從繩索上把你抱下來,你姐說你不孝,因為你到死都還緊握著屬於她的玩偶。你知道嗎?姐姐這樣說你已經算是好心了,在我心裡你根本就是可惡至極,你還記得你陪我聊心事的那段日子嗎?你明明懂得如何陪一個情傷的人走過情傷,這一次卻不知道該如何幫自己走過情傷,在你身上,我明白了一件事,時間並不一定能使人遺忘一些事情,有些事是一輩子忘不了的,我們要活下去,需要的只是一顆堅定的心和強韌的意志力,將過去遇到的挫折換化成一股新的能量,支持自已找到前進的方向......只可惜到最後你終究是失去了它們。

我還記得令我最心痛的一次分手,那天從嘉義一個人搭客運回來的時候,我在車上默默的流下眼淚,忽然有一個念頭會覺得如果我就這樣消失了,對方會怎麼樣?但還好我老爸把我生得健壯了點,我熊熊想起為一個不愛你的人去死,豈不變成天字第一號大笨蛋了嗎?唉...只是沒想到今日那天字第一號大笨蛋竟然會是你。

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你的網誌、相簿、名片、留言板,你留下幾句話:「每一分,每一秒。只要活著都是一種煎熬」、「人生最快樂的片段往往讓我更痛苦」,我一直在想沒見到你的人,你是真的走了嗎?永遠離開我們了嗎?不可置信...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生與死之間的距離看似很近,實際上卻很遙遠,這一次你不像以前那般任性,不是那個寫了告別作之後,沒幾天又發文的部落客,這一次你一了百了了,如果你天上有知,現在的你開心嗎?你解脫了嗎?或者...你後悔了嗎?

你到死的這一天都不明白你擁有了什麼,你只在乎你失去了什麼。

你到死都執著在一個不愛你的人身上,卻遺忘了我們這些愛你的人。

你...真的是夠笨、夠傻的了.......

有些事情如果當事人想不通,旁人再急也沒有,如果時間能夠重來,如果我們可以救了你這次,那你會學著去救自己的一生嗎?我不知道。

唉...不知道該說什麼了,25歲真的是太過年輕了,未來還很長的,既然你已經沒有辦法再經歷那些未來,那我會在心底永遠記得你這個人,然後好好的去體會這屬於我的一生,過完那些屬於我的美好日子。

李晉逸,李橫田,這一次是永遠的說再見了。





* * *

很長的後記:

雖然整整晚了2個多月才確認這件事情,但也真的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想了一整晚都睡不熟覺,上班的時候更是一直分心,洗澡的時候還默默的替那死沒良心的大白癡流了兩行淚,忽然想到當兵或許真的是種折磨,誰知道當兵是多麼壓抑的一件事,讓我在大包子打電話來的時候,緊張兮兮的跟他說:「BIBI,在東引的你一定要堅強阿!」這句話差點沒把大包兄嚇暈過去,還以為我想幹嘛,後來講了事情的經過,大包子才跟我說:「你放心,就算你跟我分手,我也不會去自殺的。」想想也是,如果一個人的心裡除了愛情,還裝得進別的東西(親情、友情),就沒那麼容易尋短了,所以大家好好關心一下身邊的人吧,不要去執迷不悟那些你失去的,要去思索那些你擁有的。

我說呀...李晉逸先生,如果你真的看得到這篇文章,然後還很有耐心的看到後記,一定會覺得我這人怎麼這個樣子,到你走了還要如此閃你,我想你大概會像在85度c的時候一樣,罵我真是沒良心吧?哼哼...怎樣,我就是要讓你知道你到底失去了什麼,你失去了讓自己再一次幸福的機會呀,你這個大白癡!!!

最後,我想告訴你一句話:「修都ㄟ丟!」橫田老兄,別以為你用這種方式跟大家說掰掰,我們就遇不到你了,嘿嘿,待我未來功德圓滿後去到了天上,等到那一天再去找你算總帳,不狠狠的揍你兩拳就是不能痛快阿!氣炸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