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喜餅之前,我先上網看了幾間大廠牌的喜餅,然後選好自己有興趣的款式,之後再一一進店裡洽詢。此外也在事前稍微做了一點點功課,大概知道談喜餅的流程這樣。

※ 我選餅的主要訴求為:
(一)中西合併含大餅
   ...怕麻煩,乾脆就一起包了!
(二)包裝簡單好處理(方盒3層或長盒2層<我媽愛長盒>佳)
   ...由於這一年來家裡收過不下10盒餅,
    深深覺得太過花俏的盒子很難處理,不知道丟還是不丟...
(三)老爸大餅吃滿意
   ...西餅部份不是我的重點,
    
畢竟我平常收到喜餅也都是只挑自己愛吃的部份吃而已,
    但是大餅不同,它有時效性,
    我希望能選到不要太膩的,至少可以讓大家多吃幾口。XDDD

(四)避開曾收過款式
   …單純是不想讓朋友在短期內吃到兩盒一模一樣的餅

※ 我的「第一次進店裡看喜餅」流程:(過程中有提供現場試吃)
(一)告知訂婚檔期、概估餅數、基本需求
(二)待服務人員向你介紹完喜餅後,選定其中幾款再進一步詢問價位與優惠。
(三)詢問其他的贈品細節(但其實都大同小異)
(四)告知口味部份要再與長輩們做進一步的討論,請對方包一份讓你帶回去。
(五)留資料、其他閒聊


 

準備好就出發囉~
PS:餅數因為還沒確認出來,所以以下我都是用100盒的數量來詢價。

時間:100年7月11日星期一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南門喜餅街


一、郭元益

這間因為太常收到了,所以我重點只放在其中一款:幸福羅曼史

郭元益-幸福羅曼史  

A價位:399元(50~199盒):大餅-紅豆牛奶
    409元(50~199盒):大餅-京饌玉露
B外包裝:我覺得花紋普普通通,妹妹則是不愛。
C內包裝:★★★★☆

》服務: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只記得大包子超愛他們其中一塊西餅(左圖1-左邊中間那塊橘色的),
    整個就是讚嘆(哈),服務小姐同樣很親切,可以帶試吃品回家。

》大餅:老爸無特別表示,我不愛裡面有蛋黃!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不難吃,但也沒有很突出。)

》以下是郭元益喜餅中符合需求,但1年內曾經收過的款式:
 1蝶語-允諾:未詢價
 2鑲守-京喜:439元(100~199盒)

》郭元益的另一廠牌【拉法頌】因不符大餅需求,所以沒特別看。

二、伊莎貝爾

CASSIS卡希蕬-提盒

伊莎貝爾-Cassis卡希蕬(提盒)  

A價位:399元(100盒以上):大餅-茉綠水晶
    409元(100盒以上):大餅-奶黃Q餅
B外包裝:不錯,蠻大方的!
C內包裝:★★★★★

CASSIS卡希蕬-三層

伊莎貝爾-Cassis卡希蕬(三層)  

A價位:425元(100盒以上)
B外包裝:尚可
C內包裝:★★★☆☆

》服務:沒太多印象(越早看的越容易忘記阿...),
    大蛋糕塔好誘人呀!服務小姐同樣很親切,可以帶試吃品回家。

》大餅:被爸爸打槍,他說這家最膩、太膩了!
    不過弟、妹跟我在兩款大餅試吃過後,覺得茉綠水晶的口感還可以。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有味道,不會太膩。)

》以下是伊莎貝爾喜餅中符合需求,但1年內曾經收過的款式:
 1尼歐荷:未詢價

三、禮坊  

愛情海-香戀

禮坊-愛情海香戀

A價位:419元(100盒以上)
B外包裝:尚可
C內包裝:★★★★☆

愛戀心

禮坊-愛戀心  

A價位:409元(100盒)
B外包裝:尚可
C內包裝:★★★★★

典藏摯愛

禮坊-典藏摯愛(相思)  

A價位:沒問,原因請往下看...
B外包裝:初見實體覺得:「哇~典雅的美~好棒喔!」妹妹事後看圖時也很愛。
C內包裝:★★☆☆☆ 瞬間就有點虛掉了(倒)...個人觀感啦!

時尚牡丹

禮坊-時尚牡丹(尊貴)  

A價位:429元(100盒以上)
B外包裝:大紅喜氣,讚!(究竟是我老派,還是我偏愛紅色呢?)
C內包裝:★★★☆☆

》服務:喜糖盒好可愛呦...
    服務小姐同樣很親切(但細節有點不太記得了),可以帶試吃品回家。

》大餅:老爸無特別表示,漢宮御點口味我覺得不錯。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一塊沒味道,另一塊很乾。)


》其他:其實禮坊的喜餅外盒,除了典藏摯愛和時尚牡丹以外,
    其他我都沒有到特別喜歡,尤其他有許多款都讓我覺得有點過度包裝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DM拿回家後,我妹愛慘了禮坊的喜餅外觀,
    尤其是「愛情旅行箱(據說到第七代?)」我妹特愛,
    禮坊-愛情旅行箱(我妹最愛)
    儘管爸很排斥過度包裝(盒子難處理)的喜餅,
    我妹還是在旁邊說如果是他訂婚的話...
    「管他三七二十一,老娘就是要這款啦!」XDDD
    所以也難怪喜餅會越做越花俏,果真有他的客群存在阿....

四、一之鄉

紫晶璀璨

一之鄉-紫晶璀璨(A)  

A價位:依內容物的不同分為399元和389元(100盒以上)
B外包裝:超震撼的美麗!實體我真的覺得很棒!妹也愛!
C內包裝:★★★★☆

美蘿蒂相愛

一之鄉-美樂蒂相愛  

A價位:419元(100盒):大餅-典藏千層蛋糕(可換中式,依價位調整)
B外包裝:尚可
C內包裝:★★★★☆

》服務:小姐很熱心,不厭其煩的跟我們介紹每一款的喜餅,
    DM上也很貼心的早就將「所有」的價位都寫上去了!

    一之鄉因為他的喜餅內容性質和其他喜餅較為不同,
    所以在一開始小姐就有特別提醒我們,
    不過這一趟喜餅之旅卻只有一之鄉讓我跟大包子兩人整場都在吃吃喝喝的!
    (口感不膩,配點茶水可以吃很多...銅鑼燒和蜂蜜蛋糕又都是大包子的愛)
    其他間的西餅平時常吃,我在現場其實幾乎沒有試西餅,都是大包子在吃而已,
    但是考量到一之鄉真的沒有主推中餅,就連外包試吃,他也並沒有拿中餅給我們,
    礙於大餅是主要需求之一,所以恐怕在訂婚喜餅上暫不會考慮一之鄉,
    但我跟大包子卻已經在思考彌月要不要請吃一之鄉,哈哈哈。
    (孩子連個影都還沒有,卻想得這麼遠,可見真的不錯吃喔~)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沒有吃過的巧克力口味!
                   非常特殊又不膩,不需要馬上配茶喝!!!)

五、皇樓

紅蘊-長雙層B

皇樓-紅蘊(B).png  
A價位:439元(100盒)
B外包裝:紅色喜氣,長輩接受度高。
C內包裝:★★★★★

采盟-正方款-雙合Q餅

皇樓-采盟(雙合Q餅)  

A價位:399元(100盒)
B外包裝:還不錯
C內包裝:★★★★★

綻情-長雙層B

皇樓-綻情(B)  
A價位:429元(100盒)
B外包裝:紅色喜氣,長輩接受度高,我覺得比紅蘊好看。
C內包裝:★★★★★

》服務:殘酷舞台阿!這一間是我和大包子覺得今日服務態度最差的一間...
    在我們進店家的同時也有另一對疑似夫妻檔進來,而且還在我們之後,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看起來比較年輕(25歲),另一對估計約30~35歲,
    可能年長一點的人比較是皇樓的客群吧(這方面不清楚),
    所以服務人員選擇先招呼他們,我跟大包子完全被晾在一旁,
    明明服務人員就不只一位!
    這件事讓我跟大包子都不太開心(畢竟前面幾間的態度全是積極又親切),
    大包子還私下跟我碎念說如果他們幾分鐘之內再不來招呼我們,就不要看這間了!
    結果他們滑壘進時間內,可能是發現大包子已經在臭臉了吧...

    開始談細節後就還好,態度一般般,不好也不壞。

》大餅:老爸無特別表示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味道非常衝擊,要準備兩杯茶!
                   巧克力內包含很濃的咖啡和酒味,不協調。)

》以下是皇樓喜餅中符合需求,但1年內曾經收過的款式:
 1喜朵B:未詢價

六、御倉屋

京采之戀B

御倉屋-京采之戀(B)  
A價位:409元(100盒;7/20之前下訂,買20盒送1盒)
B外包裝:店員很可愛,說這款「看起來有點花,但是花得很好看!」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啦。
C內包裝:★★★★★

茶花戀-喜B

御倉屋-茶花戀(喜B)  
A價位:429元(100盒)
B外包裝:紙盒部份不錯,開啟方式特別,布袋也算好收納,尚可。
C內包裝:★★★★☆

》服務:這間當時差一點沒走進去,畢竟逛了2、3小時真的是夠累了,
    然後小姐不免俗的請我們吃餅,我還很壞心的跟他說:
    「西餅不用了謝謝,現在吃不太下!」
    但是鐵「胃」無「底」大包子還能吃,所以還是有吃,哈哈哈。

    服務小姐的態度仍是「同樣很親切,可以帶試吃品回家」!
    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贈品部份,大包子看到那款「扶桑花的喜盤」,
    眼睛根本就是發亮了阿~當時他沒說,
    但我看他伸手去摸那個盤子的時候就明白他應該頗喜歡的,
    其它贈品倒是普普,同為依莎貝爾集團,所以也有蛋糕塔。

》大餅:「晶露戀曲」是我爸在這幾家中最喜歡的大餅口味,
    他說這家的口味較清淡,不會讓人很快就吃膩。

》妹試吃巧克力西餅:★★★☆☆(評語:不上不下,普通。)

》其他:由於這是個走日式風格的廠牌,我不自覺的有擔心了一下民族性的問題,
    (怕有些長輩不愛日式的口味和包裝意象)
    但老爸說:「阿不都是台灣製的?」這句話讓我赫然發現到...
    天那天那天那~我好過時喔!
    在某部份的思想上,根本就是一位老派阿冰嘛!!!
    (我未免也想太多了吧...這什麼年代了阿?)

 



大概就是這樣吧(打得好累),這一天就是特別看了以上六間,路上有看到大黑松小倆口,但事前看過網頁,覺得它的包裝設計我沒有很喜歡,同樣也是過度包裝的問題,所以就沒有進去看了。

至於最後到底是選了哪間的喜餅,這部份就先賣個關子,等訂婚完再公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