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發現懷孕的當晚,我跟老公、小姑三人開車出去買宵夜,神神秘秘的將這個消息分享給小姑知道,本來還沒有要那麼快告訴長輩們,但是小姑說還是要先跟住在一起的阿公阿嬤講,以免他們不知道就在家裡敲敲打打的會對小孩子不好,所以買完宵夜回去後就馬上跟老公的阿公阿嬤報告,阿嬤知道消息後開心到都哭了(很感性的阿嬤),阿公則是表現出一副很緊張的樣子,還特別強調三個月之內不准大肆宣揚,甚至跟阿嬤警告了一番,阿嬤當下表示:「我才不會說啦~(肯定貌)」(後來事實證明阿嬤根本守不住這個小秘密,哈)跟阿公阿嬤報告完,也有打電話給住在鄰近工廠的公公和婆婆,好像是說工廠那邊也算是家,所以也要報備一下,以免敲敲打打!當然,婆婆和公公聽到這個消息也是很高興!

2012年3月18日 第一次照超音波 寶寶約4w 胚囊0.35cm

3/18 陰超-胚囊0.35cm  

因為宏其離老公上班的地方很近,所以在中壢有名的三大婦產科醫院:宏其、秉坤、宋俊宏當中,我們選擇了宏其,還特別上網查了醫生,當時我們屬意湯明華和胡中和兩位醫師,但是當週六的門診我們沒約到時間,只好改約星期日,星期日那天湯醫生沒有看診,只有胡醫師晚上有門診,所以我跟大包子兩人預約了胡醫師的門診,後來就一試成主顧了。

星期日晚上8點,我跟老公小姑三人驅車前往宏其,想說時間應該差不多,萬萬沒想到我們一路等到晚上11點多才看到醫生....會不會太誇張啦?這年頭增產報國的人根本不少嘛...

剛知道懷孕的準媽咪都會去做一件事,回想懷孕週數和查預產期,根據上一篇「兩條線是什麼意思」,我們將2月9日當作是上個月小紅的第一天,再用電腦去算預產期,結果預產期算出來是11月15日,到3月18日這天懷孕週數應該是5w+3d。

進入診間後先是驗尿確認懷孕,然後才是照超音波,孕腹部超音波一照下去...什麼都看不到,然後醫生開口了:「你是屬於子宮後傾,初期腹超照不到,我們改照陰超。」蝦米阿~醫生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我跟大包子兩人的心都七上八下的,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作「子宮後傾」,改照陰部超音波之後,醫生先是很仔細的看了左右兩邊的卵巢、輸卵管,還跟我解釋大小、構造...等等,當下就知道右邊的卵巢一切正常,左邊的卵巢看起來有糊糊的東西在裡頭,醫生表示這就是排完卵後的....噎....我忘了那個專有名詞,反正就是都正常就對啦,接著再看子宮的部份,醫生稍微找了一下,馬上就發現了上圖那個小小的點,然後說:「胚囊可能是這個,但因為還太小,所以不是很確定,也或許那只是一個陰影。」總之醫生講得有點恐怖,讓我真的擔心得不得了,很怕自己最後是子宮外孕。

回到問診間,醫生將這張超音波照片交給我們,然後問我們上個月小紅是哪天來的,後來再根據超音波的大小來估寶寶的週數和預產期,醫生說胚囊的大小是四週,說我應該是屬於比較晚排卵的人,所以預產期是11月23日,然後叫我們下一週再來照看看,如果胚囊有長大就能確定寶寶著床的位置,那這一張超音波就會是寶寶的第一張照片囉!

※當天醫生就有建議我要吃葉酸囉~

2012年3月25日 第二次照超音波 寶寶5w2d 胚囊1.33cm

3/25 5w2d 陰超-胚囊1.33cm  

發現懷孕後的第一個星期,我的腹部一直悶悶痛痛的,而且還是24小時持續不間斷的悶痛,就算以前小紅來都不會悶痛這麼久,頂多就一天,哎呀呀~這時候就已經開始嚐到初為孕婦有多辛苦,而且腹痛還搭配胸部的脹痛,不過胸部的部份可以用罩杯升級來安慰自己,噗噗。

又到了星期日的晚上,這次我跟大包子學乖了,直接用網路查詢即時看診進度,並且特別打電話去醫院詢問大概幾點報到會比較剛好,櫃台小姐告訴我們大概晚上11點半報到差不多,我跟大包子很準時的在11點2X分出現在醫院,沒想到今天的診間已經沒人等候了,櫃台小姐說他剛剛超緊張的,想說不應該跟我們講得這麼準時,因為沒有料到中間有好幾位都沒來報到,所以醫生現在已經看到最後一位了,好加在我們是在最後一位孕婦看診時趕上,不然醫生看完這位就要走啦...呼.........

胡哥,我們又來了!!!不好意思,我跟大包子私底下都暱稱胡醫師是「胡哥」,哈哈。

這次醫生也是先照腹超,確認腹超還是什麼都看不見後才改照陰超(醫生表示如果能用腹超照就會盡量用腹超照),這次陰超一照下去馬上就看見寶寶的胚囊啦,而且就是在上次照到的位置,我跟大包子兩人都覺得超驚奇的,歡呼~~~寶寶你長大了!!!

回到問診間,我們告訴醫生這一週我的腹部都一直悶悶痛痛的,我想大概是因為醫生已經見怪不怪了,直接回答有些孕婦初期的症狀就是這樣,然後建議我「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的來安胎,當然也有開一些腹部的藥給我。

出了診間,診間馬上就熄燈了,我們果然是最後一位看診的人呀,接著就是去批價,然後要到一樓領藥,這時我跟大包子兩人根本爽到翻,情緒一直非常高漲,因為上一週沒有很確定寶寶著床的位置,所以一整個星期都無法安心,今天超音波一照下去讓我們兩個人完完全全鬆了一口氣,從搭電梯下樓開始一路大聊特聊、有說有笑地開車回家,就在我們開了十多分鐘的車之後,突然間我意識到:「阿醫生開的藥咧!?」媽呀~我們倆人明明在批價時都還記得要領藥,結果才搭個電梯下樓就把這件事拋諸腦後....

謎之音:「這對夫婦你們會不會嗨過頭了啊?」

最後藥是隔天大包子帶著批價單下班後去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