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標題下得好沉重阿....

終於給我熬到9個月啦,但肚子看起來依然很高,且肚皮也還是軟軟的,跟同事9個月時的超硬感完全不同,想想大概還沒要生吧...

2012年10月27日 第九次產檢 寶寶36w1d 重3097g

這次產檢一如往常,但因為寶寶的臉在四點鐘方向又沒辦法照3D了,所以這次沒拿到什麼特別的臉臉照,醫生部份也問我有沒有哪裡不適,可我真的活力充沛,且完全沒有宮縮等的問題,只有想「希望可以早點生」而已,所以胡哥要我36週開始可以「稍微活動」,等37週後就可以「積極活動」了!

然後要來講件有點害羞的事...

我在懷孕初期不同於一些孕婦有便秘的狀況,反而是一天可以上兩次廁所,但後來開始吃新寶納多之後,大概是因為裡面有含鐵,所以又變成一天上一次了,而且排泄物的顏色還變得綠綠黑黑的,有時候又有點硬,但這還不打緊,因為至少尚未有便秘的問題,可隨著後期肚子越來越大....問題就來了.....最大的癥結點就在於我的肚子很高,高到上廁所的時候上面的肚皮會跟胸部碰在一起,導致有點呼吸不過氣來,胸口會悶悶的(平時偶爾也會有呼吸不過來的感覺,據說是寶寶太大頂到橫膈膜所導致的),根本沒辦法真的出力,所以上廁所的時間整個被拉長,總是要等到腸胃自己攪動的時候才能隨著上出來,幾次下來真的太痛苦了,所以這次產檢就硬著頭皮跟胡哥反應,胡哥就開了軟便劑「氫氧化鎂錠」給我,說是每日三餐飯後吃,一次吃兩顆,如果覺得便便太軟就改吃一顆,產檢後2天,我比較有乖乖的在三餐飯後吃,結果功效超大!!!那好像會促進你的腸胃蠕動,也會讓便便的硬度稍微軟一些,狀況很快就改善了,改善後我就開始改成想到才吃一顆,沒事就不吃了

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有什麼症狀,產檢時就趕快跟醫生求助吧,有講出來有差!

* * *

另外,產檢還有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一點也不痛,醫生三兩下就從陰部跟肛門口取好檢體了!

* * *

36週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紀念什麼事咧?

就是那該死的妊娠紋找上我了!!!

從發現懷孕開始,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請大包子幫我在肚皮上塗乳液按摩,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功效的乳液,但至少有讓肚皮保濕加上按摩,應該或多或少會有點效吧,只是我們都沒去注意一件事,就是妊娠紋不只會長在肚皮上呀,我媽說他懷孕的時候,妊娠紋都是在大腿跟屁股上出現的,結果我跟大包子也只是聽聽而已,完全沒去理會大腿、屁股等部位,結果36週的某天洗完澡,大包子一直看著我的大腿上下打量....然後說了:「嗯...這個百分之99是妊娠紋...」

蝦米阿~~~妊娠紋在哪裡?我馬上跑到鏡子前照了照,妊娠紋竟然是出現在大腿跟肚子下緣的交界處(孕婦本人站著是看不到的,從鏡子裡才看得到),而且左右兩邊的腿都有,左邊大約3條,右邊則是有6、7條之多,真的是紫紅色的妊娠紋阿,怎麼昨天都沒看到,今天突然一次冒出來。有聽說妊娠紋一旦出現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跟大包子趕緊努力加強腿部的乳液,可是隔兩天後,看起來大腿部分是沒有再多長,但是腰間竟然也左右兩邊各冒2小條出來,真的就是出現在腰的側邊,再來是屁股出現2、3條,最後的最後是37週在肚皮下緣出現淡淡的2、3條紋路....

孕期妊娠紋防衛戰宣告完全失守,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數量都不多,整體而言肚皮還是很美的(因為妊娠紋的位置除了大腿上的較為紫紅色之外,其餘的都不明顯,位置也較偏僻),就是有幾條淡淡的小蟲讓人無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