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姆與凱羅」是一套非常知名的童書繪本,我兒子也十分喜歡。

喜歡嗎?媽媽買給你!

最近我買了和包姆與凱羅同作者(島田由佳)的「卡拉古」系列,
有兩集分別是「賣包包的旅行家卡拉古」和「卡拉古回家了」,
結果看到一段讓我內心小小澎派的劇情...


在「賣包包的旅行家」中,卡拉古有遇到一位長得很像凱羅的青蛙,
他想買一個可以方便裝小蝌蚪的包包,
 

買完之後他也裝著小蝌蚪離開了,沒想到卻漏了一隻小蝌蚪,


卡拉古只好先用他剛吃完的西瓜皮裝著小蝌蚪,


後來卡拉古乾脆帶著小蝌蚪一同旅行賣包包,

(卡拉古的床邊放著包姆的照片,兩人之間關係匪淺呀~)

以上是書裡的部分劇情,然後重點來了!!!

書本最開始留的安全頁,卡拉古在西瓜皮上寫字,


然後翻到後面的安全頁,原來他寫的是「Kero's House」!!!!!(尖叫)


天那~原來那隻小蝌蚪就是 凱羅 !!


然後第二集「卡拉古回家了」,故事的最後一頁是包姆帶著凱羅來拜訪卡拉古,


我自己對故事的解讀是...包姆是卡拉古的朋友,
因為第二集的劇情就是冬天到了,卡拉古怕冷不在外賣包包,
結果他一回到家就有很多朋友來拜訪卡拉古,所以包姆應該是卡拉古的朋友,
卡拉古大概是在中間把凱羅托給包姆照顧了,畢竟帶著幼兒奔波不方便吧,哈哈!

然後更驚奇的是在我看過卡拉古的書後,
我發現在包姆與凱羅的故事中,卡拉古是有出現的,
但是最重要的一幕在「包姆與凱羅的購物記」中,
凱羅跟包姆的房間有放一張相片:


覺得好感動喔...我想對凱羅來說,卡拉古絕對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吧!

PS:前面那隻青蛙的衣服上印著「KM」,搞不好意思是「Kero's Mom」,我自己猜的~XD

* * *

同場加映~~~

在卡拉古第2集卡拉古回家了,卡拉古家的客廳有擺一張照片:


是小蝌蚪凱羅長出腳了,哈哈,所以卡拉古應該至少照顧凱羅到他長腳!


然後在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凱羅搬一堆玩具出來要跟小班鴨鴨分享,
在玩具堆中也有一張凱羅的相片:
  

推測凱羅長出腳之後就來跟包姆一起住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