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提醒:本篇是扎扎實實的文圖並茂「超長流水帳」。

  

本來預定9月19日要和大包子媽一起去東引眷探,結果凡那比颱風來攪局,只好忍痛取消,但是我想去東引的心已經被勾起了,該怎麼辦呢?這時腦袋中浮現一個想法:「不能眷探...要不就我自己島衝吧!」就這樣「非常倉促的」展開了我為期1日半的的東引島衝之旅。

PS:東引怎麼去?請參考:前進【東引】交通資訊



9月24日星期五

基隆港出發 

17:30
下班時間一到,我先奔回家洗澡、拿行李,再趕往基隆台馬輪西岸碼頭搭乘台馬輪,運氣很好有搭上18:50的火車(延誤8分鐘),所以抵達基隆火車站的時間約莫19:55,出站後到對面漢堡王買了份套餐,就去西岸碼頭的櫃檯拿票了,拿票前要先抽號碼牌,接著等叫號,輪到你的時候只要拿身份證過去,右邊的櫃檯小姐就會幫你劃位,左邊的櫃檯小姐則會跟你結帳。

21:00登艇,又東引在9月25日有「東湧高粱酒節」和「磯釣比賽」,所以乘客登船的時間拖比較久,一直到22:20才開船,這時我跟大包子連上學長的女朋友「宜蓁(因為沒訂到島上民宿,所以跟我連絡表示要同住,順便彼此間也有個照應)」跑到甲板上去看風景,夜晚的基隆港有下一點小雨,所以浪比較大,我們在甲板上待到台馬輪出基隆港就不行了,趕快回到「經濟二艙婦女專區」刷牙、洗臉,23:10就寢。

9月25日星期六

清晨05:00被我前一晚設定的手機鬧鐘叫醒,盥洗一下、化個妝(偷偷佩服一下自己可以在台馬輪上用單手黏假睫毛XD),和宜蓁兩個人走上甲板,映入眼簾的是東引島!!!「哇~看到東引島啦!」內心OS都是興奮的感覺.....「這就是大包子當兵的小島阿!這就是他天天踩著的土地阿!姐妹們,我終於抵達東引了!」一整個不知道在嗨什麼,哈哈。

看到中柱港了 

下船後,民宿老板娘開車來中柱港載我們,但大包子跟我約07:00南澳7-11,所以我們請老闆娘載我們到這就行了,嘿嘿,一定有人好奇大包子怎麼這麼早就出營區了,這我一定要好好褒獎他一下,我家的大包子當兵可是很實在的,凡事都盡全力去做,想當然爾,長官自然就會給認真的阿兵哥福利啦,所以這天島休(補上星期颱風沒放到的)就獲得「早假(大包子早上6:10分離營)」這個「超應景(因為我要來)」獎品,耶耶耶。(註:學長同是認真派的,也得到了早假獎品。)

早上先去麥味登早餐店吃一個40~55元的貴漢堡,然後再搭大熊計程車(南澳→東湧燈塔:100元)直達東湧燈塔,過程中還有經過太白天聲,話說這一路上只要有遇到大包子同連的弟兄,大包子都會被好好的虧一番,學長們看一次、虧一次,超好笑的啦(我好壞喔).....誰叫大包子你是個到部僅僅一個月的小菜兵咧!

太白天聲 

07:40東湧燈塔好美好美好美,雪白的燈塔與湛藍的海水會讓你有身在希臘的錯覺,所以我硬拉不愛拍照的大包子陪我拍了好幾張照片。其實剛到東引時,天氣算是多雲,但等我們在燈塔待了段時間,太陽先生就露臉囉,果然是幸運滿分!

  

離開了東湧燈塔,烈女義坑就在附近不遠處(08:30),所以我跟大包子還有學長情侶就慢慢散步過去,由上往下看烈女義坑的崖壁真的頗抖的,要不是四週有護欄,我根本不敢太靠近崖邊,畢竟下方是暗潮洶湧呀。

 

一線天的位置正好在烈女義坑上來後,斜前方道路的盡頭,同樣不遠,我們再次省下計程車的費用,徒步走過去。一線天實在是個避暑的好地方阿,08:50整顆太陽都出來了,好亮、好刺眼、好熱...剛好一線天這裡在兩段崖壁中間,由於懸崖遮住了光線,所以身在一線天的觀景處覺得非常的舒適、涼爽,再加上這裡有給遊客坐的桌椅,大夥兒坐下來休憩聊天,十分愜意。

一線天 一線天休息區

09:30一線天附近的坑道開放觀光導覽(大概是因為這天剛好有中秋眷探活動吧),我們超幸運的,四人就跟著幾位家長一起進入坑道內尋寶,帶領的人是一位志願役阿兵哥,想不到顧守一線天的連隊還要兼差解說導覽的工作,實在是酷斃了,可惜的是坑道屬於軍事重地,所以無法拍照。

逛到這裡,學長情侶決定上武都看看,我跟大包子則打算先搭計程車到北澳寶玉民宿放行李(行李一直沒放...我要被壓垮了...),順便也幫宜蓁放行李,放完行李後,我跟大包子就再度為了省錢,所以從北澳直接走下南澳!這是我此趟東引之行鐵腿的第一步。

11:30到南澳之後,我們決定要來找些好吃的,我聽說東引有一家傳聞是全島唯一一間的西餐廳,所以雖然大包子不時叫著要吃島上超熱門的「香爸、香爸」,我還是決定要先吃看看這家「長堤西餐廳」,只是沒想到我們走進店裡,店內竟然呈現客滿狀態,除了看到6.7個阿兵哥站在裡頭等位置之外,還有12個已被訂位的空位,哇咧~是有沒有這麼熱門,最後那幾位等待的阿兵哥似乎是等不下去了就先閃了,留下4個空坐位,老闆娘立刻指示我們倆坐那邊,超幸運的啦,因為之後陸陸續續有近來一些客人都沒位置坐,我跟大包子偏偏這麼巧的遇到阿兵哥們「讓坐」,耶~最後,我點了現煎沙朗牛排A餐,大包子點了炸豬排B餐。(註:後來發現隔壁訂位的是一群要歡送阿兵哥退伍的阿兵哥們)

現煎沙朗牛排餐  炸豬排餐

吃完中餐,13:00我們搭乘計程車到安東坑道,在我與入口那超長464階的樓梯拍照時,很壞心的大包子硬是跟我說什麼他不知道會拍到什麼喔....搞得我進入坑道之後很緊張,因為四周就只有我跟大包子兩個人而已,沒有其他的遊客呀,坑道內又不時的有冷風吹過來,導致我真的不敢隨便亂看,只能跟著專業阿兵哥導遊大包子往前走,一直走到明亮處才聽到附近有喧嘩聲,原來是由阿兵哥組成的樂團在坑道盡頭排練,似乎是為了等一下的高粱酒節慶在作準備,瞬間我緊張的氣氛被化解了,取代的是歡樂的樂曲和前方的美景,安東坑道值得走一趟,但是回程那惡魔般464階梯將會令得你汗流浹背,噗噗,我跟大包子是先用衝的,再用走的,那會有種錯覺,似乎沒兩三下就抵達入口了。(這次我的腳是真的要鐵腿啦!)

安東坑道入口 

  

   

出了安東坑道,馬上看見一台阿官計程車,二話不說~搭回南澳啦,我們先趕去東引老爺大飯店買明天要回程的船票(14:00-17:00開放購票),然後再跟大包子去寄他寫好要給我的信,沒錯,我很無聊,我說他郵票既然都貼好了,就用寄的吧,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有東引的郵戳呀,哇哈哈。弄好之後,我們再度搭上計程車,這次要前進西引(14:40)了(南澳→國之北疆:100元)。

東引郵筒 

啥?國之北疆竟然在修步道,但是我跟大包子仍然決定要走上去,所以我們倆就踩著亂七八糟的沙土坡爬上國之北疆,更扯的是國之北疆的碑附近因為也在整修的關係,竟然有幾塊石板就靠著國之北疆四個字在休息,不管啦~我一定要拍到照片!所以只好請作業中的叔叔、阿姨們幫忙移開那些石板和插在前方的鏟子,有趣的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國之北疆不是指西引的那塊石碑所在處,而是海中的那塊「北固礁」。

施工中的北疆步道  

走下國之北疆,旁邊岔路過去則是后澳15:00),我跟大包子走過去看了看風景才出來叫計程車,我發現西引這裡人很少,遊客也不多,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留有這番自然美景吧。

后澳 

再次叫計程車回南澳,結果因為叫的是同一台,老闆給我們打八折,這次只要80元呦,喔~對了!回東引的路上會經過觀鱷台,司機大哥可以放大家下去拍張照喔!

觀鱷台 

回南澳後,我跟大包子剛好遇到他新訓同班的弟兄,於是幾個人就相約一起吃冰,只是沒想到本來要吃的那家沒開,所以只好換一家吃,這家店無論買雪花冰還是一般剉冰都是一碗50元可選四種配料。吃完冰後,我跟大包子隨意晃了一下就準備去忠誠門集合啦,因為這天剛好有「東湧高粱酒節」,阿兵哥們被規定5點半要在忠誠門集合去參加園遊會!XD

忠誠門 

從南澳大街上往下走,快到忠誠門的時候,宜蓁打過來問我們在哪?她說已經在整隊了喔,嚇得大包子馬上用衝的下去,明明時間才5點20分而已,噗噗,小菜兵就是這樣。忠誠門那聚集了好多不同連的阿兵哥在整隊,大包子入隊後,我就跟宜蓁兩個人到處亂逛、拍拍照片,結果才一下子沒去關心大包子的動靜,他人就不知去向了,好玩的是阿兵哥怎麼每個看起來都長一樣,真的找不到人了啦...囧。

【請點此觀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b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